最新通報!瀋陽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穩定 六區域解除高風險區
2022-11-30 08:42: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11月29日,瀋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3場新聞發佈會,通報瀋陽市最新疫情防控情況。

  瀋陽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王志豐,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賀燕,市供銷社理事會副主任李雪,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新聞發言人李斌,市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楊述靜,市發展改革委一級調研員、新聞發言人劉耀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通報瀋陽市疫情防控總體情況和最新疫情動態,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全市保供穩價等相關情況。

  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運行 六區域解除高風險區

  11月28日0時至24時,瀋陽市新增10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193例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社會面檢出53例,隔離點檢出148例,域外來(返)沈人員檢出2例。上述人員均已于第一時間由負壓急救車轉運至定點醫院診斷治療。

  此外,經瀋陽市疫情防控專家組研判,並報請瀋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以下區域解除高風險區:和平區太原街街道太原小區西安街1-1號樓、太原街街道中華路121號SOHO新天地大廈、南湖街道南三好街1號尚景新世界5號樓;于洪區北陵街道玉祥明居小區G1-G20號樓、Y1-Y18號樓、D1-D12號樓。

  當前,瀋陽市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運行,社會面檢出陽性感染者數波動上升,防控形勢更加嚴峻複雜。11月1日0時至11月28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本土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1370例,其中隔離檢906例、全員檢337例、落地檢81例、常態檢26例、跟蹤檢10例、重點檢10例。

  瀋陽強化物資保障 築牢“戰”疫後盾

  目前,瀋陽市生活必需品總量供應充足,全市批發市場現有蔬菜商業庫存7100噸,每日新增上市3800噸;生豬屠宰企業日均上市生豬6400頭左右,可完全滿足市民日常消費需求。

  瀋陽市發改委著力穩定市場價格,採取線上、線下兩種形式向市場持續推出平價蔬菜,累計供應平價菜17.9萬斤、平價蛋11.09萬斤;在163家大型商超和連鎖超市門店設立惠民蔬菜專櫃,每日選取2個以上日常蔬菜品種,以低於市場平均價格向市民銷售。針對雞蛋小幅上漲問題,瀋陽市組織本地雞蛋供應大型企業,以成本價供貨、成本價銷售,同時增加平價蛋投放量及投放點位。

  瀋陽市發改委將進一步強化物資保障,確保批發市場等供應源頭儲備充足、保障正常運轉,同時要保障重點人群需求,即時解決群眾訴求,針對採購渠道不暢、食宿無法保障、水電斷供等訴求快速反應,及時解決問題。

  增源暢流靶向施策 抓實保供穩價舉措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瀋陽迅速啟動《瀋陽市供銷社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工作預案》,聚焦“抗疫保供、穩價惠民”,增源暢流、靶向施策,抓實保供穩價舉措。

  瀋陽市供銷社堅持”線上、線下”雙線作戰。線上,依託“麻溜買菜”電商平臺,面向疫情防控封閉管理區及周邊小區,公開4部保供服務電話專線,以低於市場10%-20%的價格供應平價菜,自11月11日以來,累計為全市65個封閉管理點位及周邊190個小區配送蔬菜等生活物資25767單,總重量19.3萬斤。

       線下,瀋陽市供銷社在“新隆嘉”“廣鑫順”和95#生鮮連鎖超市門店設立供銷平價蛋和平價菜銷售專區50個,以質優價廉的民生産品保障群眾需求,特別是針對近期雞蛋零售價格波動明顯的實際情況,組織下屬企業加大採購力度,將雞蛋的日常庫存儲備量由50噸增加至100噸,低於收儲價為合作企業供貨,向市場投放5.98元/斤的供銷平價蛋。自11月24日至11月29日中午,市供銷社在“廣鑫順”、95#生鮮連鎖超市累計供應平價蛋12.59萬斤,在新隆嘉等生鮮超市累計售出平價蔬菜20.2萬斤。

  下一步,瀋陽市將繼續著力保障瀋陽市疫情防控期間米麵糧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供應。同時,為使供銷平價蛋惠及更多市民,瀋陽市供銷社理事會11月29日在“麻溜買菜”平臺推出了5.98元/斤的盒裝雞蛋,市民可在微信小程式搜索“麻溜買菜”,凡所在小區已經開通該平臺社區團購業務的居民均可下單購買。(文 楊薇 張琪 週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