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著力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化工園區
2022-12-01 09:36:35來源:遼寧日報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原標題:我省著力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化工園區 截至目前,共認定31家化工園區

  化工園區是石化産業發展的重要載體,是調整“油頭大、化尾小”的關鍵環節。作為石化大省,遼寧省對化工園區建設工作一直高度重視。近日,遼寧省公佈了第二批化工園區名單,共9家園區上榜,分別是瀋陽化學工業園、大連大孤山化工園區、撫順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化工及精細化工園區、鞍山精細有機新材料化工産業園、遼寧(營口)沿海産業基地化工産業區、東港市前陽精細化工産業園區、錦州濱海化工産業園區、朝陽柳城經濟開發區化工園區、盤錦帥鄉工業園區。

  為做好化工園區評估認定工作,遼寧省制定印發了《遼寧省化工園區認定管理辦法》,並於2021年公佈了第一批22家化工園區名單,此次公佈第二批化工園區名單,將化工園區總數提高到31家。

  接下來,遼寧省將進一步加強化工園區規範化建設,建立化工園區動態管理機制,依法依規認定一批、重組一批、淘汰一批化工園區。相關部門將指導化工園區合理規劃産業定位及發展方向,打造催化劑、氟化工、煤焦油深加工、綠色農化等一批特色鮮明的專業化工園區。推動化工園區資源整合優化,提高園區單位面積産出和經濟效益。

  同時,遼寧省還將大力推進化工園區企業與當地其他行業的“耦合發展”,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經濟體系,實現園區內各細分産業協同發展,以及能源、資源循環利用。完善項目準入和退出制度,入園項目須符合國家産業政策和園區産業規劃要求。推動化工園區提升綠色可持續發展水準,加強園區安全風險監測監管,強化污染集中治理設施建設及升級改造,提升化工園區的風險防控能力。加強化工園區産業發展、環境保護等信息的公開透明,接受社會公眾及企業監督。(遼寧日報記者 孫大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