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富民社區:平安富民我先行
2022-12-07 17:3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每一件美好的小事,都藏著社區工作者的用心。就拿解決老舊小區上下水管線跑冒漏現象來説,近年來,瀋陽市沈河區南塔街道富民社區的一招“鑰匙託管”就解決了這一困擾許多小區的難題。

  富民社區佔地面積0.38平方公里,社區由10個自然小區組成。目前,轄區人口總戶數7347戶、8843人,有黨員363人,有21個黨支部,黨員中心戶達到50戶。

瀋陽南塔街道富民社區:平安富民我先行_fororder_00300343605_788ecd37

富民社區外景 供圖 南塔街道富民社區

  富民社區黨委書記王旭表示,社區黨委全面貫徹、深刻領會“兩鄰”理念,始終堅持黨建引領,打造與踐行“兩鄰”理念相融合的平安文化特色社區,整合地區資源,進一步健全“社區黨組織——小區黨支部——樓棟黨小組——黨員中心戶”的四級組織架構,充分發揮小區黨支部和黨員中心戶的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充分發揮“兩鄰”先鋒力量,構建“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新型鄰裡關係,不斷提升社會治理服務水準。

  富民社區“平安志願者”服務隊是由社區黨員志願者、熱心公益事業的居民群眾自發組建的一支志願者服務隊伍。自成立以來,“平安志願者”服務隊以“人人幸福生活、共享平安成果”為宗旨,常年在轄區內開展治安巡邏、垃圾分類、義務理髮、綠化修剪等志願服務活動。特別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平安志願者”服務隊主動請纓,加入社區抗擊疫情的隊伍中,宣傳防疫知識、引導疫苗接種、維持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等等。此外,在創文、創衛、文明祭祀、燃氣排查工作中,也都有這支隊伍的身影。目前,“平安志願者”服務隊不僅成為社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成為踐行“兩鄰”、平安建設的主力軍。

  “平安富民我先行、奮進南塔爭先鋒”,富民社區“平安志願者”服務隊弘揚雷鋒精神,傳遞愛心力量,奉獻在平安庭院中,讓鄰裡之間更有溫度,讓平安理念深入人心。

  社區居民費玉忠表示,他所在的大院是樓齡將近30年的老舊小區,經常出現上下水管線跑冒漏的現象,也常常因為房主無法立即返回處理而造成更嚴重的損失。為幫助居民解決此類問題,社區提出了創建“平安鑰匙保管箱”的想法,在社區書記王旭的支持下,最終將“平安鑰匙保管箱”設立在富民社區辦公室內,專門為社區外出家庭寄存鑰匙,方便在遇到突發狀況時可以第一時間聯繫房主並協助處理。(文 張麗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