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需要外送的藥品無人配送 瀋陽小夥註冊騎手連送三天
2022-12-23 09:35:27來源:瀋陽晚報編輯:王巍責編:盧佳靜

  原標題:發現需要外送的藥品無人配送 瀋陽小夥註冊騎手連送三天 面對網友稱讚 當事人表示就是力所能及幫點小忙

  近日,瀋陽一男子登上熱搜,因其在回家路上看到需要外送的藥品沒人接單,於是他立即註冊賬號變身一名騎手,冒著危險送藥三天。這位被網友們稱為“月光戰士”的男子名叫崔榮仁,今年36歲,家住和平區長白島。12月22日,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聯繫到目前正在家中養病的崔榮仁,在聊到這段經歷時他表示:病毒確實挺厲害,現在自己已“趴窩”,但他一點不後悔。

  藥店堆滿藥沒人送

  他産生了一個想法

  崔榮仁已經在瀋陽長白地區居住了十多年,他回憶説,12月15日下午,自己在回家路上發現好多藥店門口都堆著很多藥品,一打聽才知道,原來是很多騎手發熱生病,這些藥品無人配送。“我當時就有個想法,這麼多藥沒人送,生病的人不得擱家難受啊。我想自己體格好,那我就去送吧,別讓生病的人那麼難受。”崔榮仁笑稱,自己當時也是盲目自信了。

  回家後,他邊撫摸愛犬“鐵錘”的頭邊説:“我想給他們送藥,我可能會陽,但他們沒有藥一定很難受。鐵錘,你在家好好看家啊,爸爸去救人了。”崔榮仁説,在跟“鐵錘”商量後得到了它的默認,他便立即用身份證註冊了賬號成為一名騎手。

  註冊騎手冒險送藥

  堅持三天體溫39℃

  沒有片刻遲疑,説送就送。當天晚上,崔榮仁換上了厚厚的白色棉衣,騎上自己心愛的“小摩托”開始了接單送藥。“當時平臺單子特別多,但我做騎手不是為了賺錢,所以送餐的單子沒有接,只接了送藥的單子,想著趕快把藥品送給那些受病痛折磨的人,讓他們快點好起來。”

  嚴冬冷夜,冒著寒風,騎上電動車,崔榮仁出發了。他騎車穿行在長白地區的街路中,跑進一個個小區,挨家挨戶去送藥。其間還遇到了電梯故障的情況,他就一層層爬樓送。“祝你早日康復,我把藥放門口了!”每送一家,他都會説一句“早日康復”。在送藥的路上,他還幽默地拍了一段視頻,給自己加油打氣説:“你們的白衣騎士來了!”

  就這樣,崔榮仁白天干自己的工作,晚上堅持做騎手送藥。“我堅持了三天,一共送了二十多單後‘趴窩’了,19日直接發燒到了39℃,渾身酸疼很是難受。”他表示,雖然生病的過程很難受,但對送藥的決定一點不後悔。

  網友點讚“白衣騎士”

  凡人善舉最為可敬

  “東北人永遠熱血沸騰,永遠讓人感動!”“瀋陽小夥純爺們兒!勇者無敵,大愛無畏!謝謝你。”“感謝你真正的勇士!”“凡人善舉最為可敬!感謝愛的傳遞。”“點讚月光戰士,好人一生平安。”記者看到,在各大平臺轉發的“逆行勇者”視頻下,有數萬條充滿感動和正能量的評論。

  看了這些評論,崔榮仁也很意外,他説自己本想在抖音上記錄一些自己的日常,沒想到還上了一把熱搜。“很多網友都説我是‘英雄’,其實真的算不上。咱也沒作太大貢獻,藥送得也不多,業務也不太熟悉,就是力所能及幫點小忙。”崔榮仁表示,三年抗疫,自己也曾做過志願者,但這些都是一名瀋陽普通百姓做的一些普通小事兒,而且在這過程中自己收穫了很多溫暖。“送藥時,很多居民都在一直説謝謝,我也沒做啥,大家都給我整不好意思了。説實在話,我即使不送藥也有可能被傳染,但因為送藥被傳上,我自己還覺得這病沒白得。”

  其實,正像崔榮仁所説,特殊時期的瀋陽還有很多這樣的“普通人”,也正是因為無數個敢打敢拼、敢於面對風險和挑戰的平凡人,在默默堅守崗位的同時,看到別人需要而願意伸出援手,我們才有底氣、有能力戰勝疫情。相信所有瀋陽人都會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團結一致、互幫互助、從容面對,我們必將是不可戰勝的。(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主任記者 呂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