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魚!瀋陽法庫財湖冬捕節正在進行中
2023-01-06 17:3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馮薇薇

  “收魚!”伴著一聲聲雄渾激昂的吆喝號子,上千米漁網緩緩收起,一尾尾肥美的鯉魚、白鰱、鳙魚競相躍出水面。漁民的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圍觀的遊客爭相搶購新鮮的魚兒。

  1月6日,2023瀋陽法庫財湖大遼文化冬捕節開幕。冰湖騰魚的古法冬捕盛景,讓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眼前一亮。

“年年有魚”哇 瀋陽法庫財湖冬捕進行時_fororder_1

冬捕節開幕 攝影 黃非

頭魚競拍 攝影 週游

捕魚現場 攝影 黃非

  瀋陽法庫財湖大遼文化冬捕節由中共法庫縣委、法庫縣人民政府主辦,為期一個月,主題為“飛翔法庫 魚躍財湖”,意在拉動法庫冬季遊市場,壯大冰雪經濟,推進法庫縣“1+3+17+全域旅遊區”發展。

  開幕式現場,法庫縣委書記劉陽春宣佈啟動儀式開始。“大遼聖女鼓上舞”和“大遼皇家祭祀表演”讓遊客沉浸式體驗到遼代的民俗文化;招財納福——“財運頭魚”競拍活動打造消費新場景,引爆了冰雪經濟消費熱點;在年貨大集上,葉茂臺花生、一木山楂、豆華天寶豆製品、登士堡樹莓等農副産品吸引現場群眾頻頻駐足;品全魚宴,體驗雪摩托、雪地越野車、全地形車、雪地坦克、雪地香蕉船、冰上自行車、雪爬犁、雪山沖浪等嬉雪項目,更是引領了“旅遊迎春、休閒過年”的消費新模式。

祭祀表演 攝影 週游

舞獅表演 攝影 週游

舞獅表演 攝影 週游

  法庫縣縣長孔德樹表示:“法庫將繼續錨定‘兩示範、兩先行’目標定位,著力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堅持‘産業牽引、文化賦能、旅遊帶動’,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旅遊品牌和主題文化名片,推出‘全域、全季、全人群’的文化旅遊品牌活動,全力譜寫新時代法庫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奮鬥讚歌。”

  法庫財湖既是瀋陽北部庫容量最大的天然湖泊之一,也是法庫縣面積最大、水域最廣、湖水最深的天然水庫,冬捕魚産量約55萬斤。近年來,法庫縣依託良好的自然生態優勢和文化優勢,著力構建包括遼文化、陶瓷文化、航空文化、紅色文化、白鶴文化、酒文化等交相輝映的文化發展格局,形成“大遼福地、宰相故里、白鶴之鄉、人文法庫”的文化品牌,相繼舉辦了冬捕節、白鶴節、登山節、葡萄節等一系列文化旅遊節慶活動,國際飛行大會更是讓法庫旅遊的地方名片享譽海內外。(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