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交響樂團專場音樂會動聽動情 原創作品令觀眾陶醉
2023-02-09 17:08: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2月8日晚,第八屆渾河岸交響音樂節持續進行,這是本屆音樂節第三場音樂會,不但讓許多老樂迷繼續追尋心儀的交響樂,更吸引不少新朋友前來欣賞令人動心的樂章。

瀋陽交響樂團專場音樂會動聽動情 原創作品令觀眾陶醉_fororder_1

本屆音樂節第三場音樂會現場 攝影 袁媛

  本場演奏的交響聯奏《百年放歌》將觀眾帶入動人的樂曲之中,隨後的管弦樂《瀋陽新時代》《溜冰圓舞曲》《我的中國心》,以及獨唱《咱老百姓》《天路》《一杯美酒》等演出,為觀眾帶來愉悅的體驗。

瀋陽交響樂團專場音樂會動聽動情 原創作品令觀眾陶醉_fororder_2

音樂會現場 攝影 袁媛

  很震撼,觀眾點讚本土原創作品

  “過去,我在欣賞交響樂時,聽到的多是國外經典名曲,但今晚的演出讓人驚喜,感受到本土原創作品的震撼。”王宇原在一家藝術團工作多年,對音樂作品有著自己的見解,“我注意到,在瀋陽交響樂團演奏的曲目中,本土原創的作品有交響聯奏《百年放歌》、交響曲《史詩·西遷》中的《歡樂的伊犁河》、管弦樂《瀋陽新時代》。這些重量級的交響作品體現了瀋陽交響樂深厚的底蘊。渾河岸交響音樂節每一年都不斷地推出令人振奮的本土作品,肯定會越來越吸引人。”

瀋陽交響樂團專場音樂會動聽動情 原創作品令觀眾陶醉_fororder_3

音樂會現場 攝影 袁媛

  瀋陽交響樂團團長文佳良介紹説,交響聯奏《百年放歌》是該團專門創作的一部交響樂作品,由著名作曲家陶承志改編,廣受歡迎。交響曲《史詩·西遷》是一部氣勢恢弘的原創交響曲,它講述了18世紀生活在關東大地的錫伯族人民告別黑土,不畏艱險,前往新疆伊犁屯墾戍邊、保家衛國的動人故事。管弦樂《瀋陽新時代》用樂曲表現了瀋陽之美,為觀眾帶來嶄新的體驗。這些讓觀眾讚美的作品,是瀋陽交響樂的輝煌,更是不斷創新奮進的動力。

  接地氣,票價惠民演出品質高

  本場音樂會一開始,隨著指揮卞思聰的手勢,交響聯奏《百年放歌》的音樂傾瀉而出,在樂團演奏家們的傾情演繹中,樂曲如行雲流水。隨後,一首首交響曲,傳遞出宏偉跌宕的史詩情懷和瀋陽人奮進不止的英雄氣概。

瀋陽交響樂團專場音樂會動聽動情 原創作品令觀眾陶醉_fororder_5

音樂會現場 攝影 袁媛

  一位姓李的觀眾看了演出後説:“這次音樂節推出惠民票,觀眾能零距離接觸高雅藝術,很接地氣。”

       一位老年觀眾表示:“普通老百姓能走進藝術殿堂欣賞交響樂,這是我們過去都不敢想的事。這次渾河岸交響音樂節藝術惠民,我和老伴也進來優雅一把,真是開眼界啊。瀋陽有這麼高雅的音樂廳,能聽到這麼好聽的樂曲,以後我們會常到這裡欣賞文藝演出,同時還能欣賞渾河兩岸的美麗景色,就當在家門口旅遊度假了。”

  再深耕,將渾河岸交響音樂節做大做強

  本場音樂會為什麼受到觀眾歡迎?文佳良表示,這是因為演出的作品多樣化,有原創的、觀眾喜歡的,也有展示英雄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也有國外經典和浪漫的曲目,這些內容可以滿足不同觀眾的欣賞需求。

瀋陽交響樂團專場音樂會動聽動情 原創作品令觀眾陶醉_fororder_4

音樂會現場 攝影 袁媛

  文佳良説,經過八年不斷努力,渾河岸交響音樂節有了較高的知名度,不斷吸引外地交響樂團來瀋陽演出。文佳良與長影樂團團長劉瑩通過交流,形成一個共識:瀋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城市文化建設,渾河岸交響音樂節應向新的高度攀登,形成更強大的凝聚力。為此,兩團將強強聯手,努力將東北地區的交響團隊都吸引到瀋陽來,勠力同心,深耕渾河岸交響音樂節品牌,讓其産生更廣泛的美譽度和更深遠的影響力,為瀋陽全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打造區域性文化創意中心貢獻力量。(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