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元宇宙産業峰會舉辦 和平區攜手華為搶跑元宇宙賽道
2023-02-15 13:4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盧佳靜

  能實現五指隔空聯動、五官表情同步變化的遠程虛擬人,會説話的美女機器人,兼具可愛外表和活潑表現的數字主持人……2月14日,瀋陽元宇宙産業峰會暨第三屆華為雲VR開發應用大賽頒獎典禮在瀋陽市和平區舉辦。

活動現場 供圖 和平區委宣傳部

會説話的倣生人形機器人 攝影 黃非

  本次峰會以“元聚視界·數啟未來”為主題,旨在助力數字人、元宇宙産業的規模化普及和標準化應用發展,展示元宇宙領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技術。

  峰會還特別設立政企對接分論壇,旨在搭建開放合作平臺,構建元宇宙産業生態,集聚優質企業和人才,打造遼沈地區經濟形象的展示新窗口。

  大咖雲集探索元宇宙未來

  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SID國際信息顯示學會(中國)AR/VR專業技術委員會主席王立軍,華為云云視頻總經理陸振宇,東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東北大學軟體學院數字媒體技術係系主任高天寒,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總商會會長、虛擬現實實景數據研究中心主任韓偉四位演講嘉賓分別就Web3.0與元宇宙的關係、華為雲內容和應用服務能力、XR技術價值以及元宇宙在數字文旅領域的應用作了精彩分享。

  圓桌對話環節,嘉賓們重點探討了元宇宙的技術創新趨勢,以及不同行業與元宇宙融合發展的可能性。

  VR開發應用成果亮眼

  本屆大賽共有319支開發團隊報名參與,37個優秀項目入圍總決賽。頒獎環節,來自華為雲MetaStudio的數字人“雲夢”為大家揭曉了總決賽的評選結果。

第三屆華為雲VR開發應用大賽頒獎環節 供圖 和平區委宣傳部

與會嘉賓體驗VR遊戲 攝影 黃非

  與峰會同期舉辦的VR展覽共設20個展位,展示了大賽中入圍的15個優秀數字人形象,以及頂尖的VR遊戲與影視作品。

  擔任頒獎典禮主持嘉賓的數字人“雲夢”,來自華為雲數字內容生産線MetaStudio。據悉,MetaStudio平臺通過將AI技術與CG技術相結合,將數字人的製作週期從數月縮短到數天。未來,MetaStudio將通過把數字人、雲渲染、XR等技術應用於各個行業,加速各個行業的內容雲原生轉型。

  加強生態合作搶跑元宇宙賽道

峰會現場 攝影 黃非

  峰會現場,瀋陽市和平區人民政府、華為雲計算技術有限公司、遼寧廣播電視臺三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將共建五里河華為音視聽聯合創新中心,推進夯實東北元宇宙産業體系的關鍵環節。

  和平區政府、華為瀋陽雲基地領導共同為五里河華為音視聽聯合創新中心&華為(遼寧)XR創新中心揭牌,標誌著華為雲在遼寧進一步擴大服務內容和服務範圍,帶動遼沈地區元宇宙産業進步。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虛擬現實與元宇宙産業聯盟還為五里河元宇宙産業聯盟盟主單位代表頒發了聯盟證書。(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