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防騙 校園先行”瀋陽市開展法治開學第一課暨校園反詐宣傳教育活動
2023-03-14 17:3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為切實增強廣大青少年的法治觀念、提高法治意識,3月14日,在瀋陽市委政法委指導下,團市委聯合瀋陽市公安局共同開展法治開學第一課暨校園反詐宣傳教育活動。

“反詐防騙 校園先行”瀋陽市開展法治開學第一課暨校園反詐宣傳教育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70637

反詐騙詩朗誦 攝影 張琪

  活動以“反詐防騙 校園先行”宣傳教育為載體,在高校學生表演的反詐騙詩朗誦中拉開序幕。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黨委副書記岳貴鑫、瀋陽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負責人李嘉寧講話。

  活動上,相關領導為八所高校法治宣傳服務隊進行授旗。瀋陽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民警鄭濤直結合典型案例,為到場師生代錶帶來反詐專題講座。

“反詐防騙 校園先行”瀋陽市開展法治開學第一課暨校園反詐宣傳教育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70641

領導為各高校服務隊代表授旗 攝影 張琪

  團市委副書記陳琦強調,共青團組織要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凝聚社會力量共同支持校園法治宣傳教育,推動宣傳教育從短期“活動”向持續“項目”轉變,從局部“試點”向全市“推廣”轉變,實現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常態化、全覆蓋,為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作出積極貢獻。

  下一步,團市委、市公安局將通過組織民警、律師進校園集中宣講、舉辦校園反詐文學、文藝作品大賽、組織高校大學生製作反詐微視頻等形式持續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活動;同時,以上述8所高校組建校園法治宣傳服務隊為試點,積極探索校園法治宣傳教育服務體系,努力打造法治宣傳教育的“青春名片”。

“反詐防騙 校園先行”瀋陽市開展法治開學第一課暨校園反詐宣傳教育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70646

瀋陽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民警鄭濤直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張琪

  “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和接下來一系列舉措,增強省高校師生們的防騙意識和對電詐的重視程度,提高警惕,守護好他們的‘錢袋子’。”瀋陽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民警鄭濤直説。

“反詐防騙 校園先行”瀋陽市開展法治開學第一課暨校園反詐宣傳教育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70651

團市委維護青少年權益部副部長孫旭海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張琪

  團市委維護青少年權益部副部長孫旭海表示,新時代對青少年的法治素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團市委也在一直探索新的途徑,運用新的方法,以青少年普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為著力點,構建內部多面化、載體多元化、形式多樣化、多部門聯動的法制宣傳教育格局,逐步實現青少年法制教育常態化全覆蓋,推動新時代青少年法制教育實踐高品質發展。

  來自團沈北新區委、市公安局沈北新區分局、瀋陽市律師協會、瀋陽市天優公益服務中心、天之傳媒集團、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中國醫科大學、瀋陽航空航天大學、瀋陽工程學院、遼寧生態工程職業學院、遼寧金融職業學院、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遼寧城市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的相關領導、公安民警、律師、志願者及師生代表共計1000余人參與活動。(文 張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