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企業開啟“忙碌模式” 衝刺首季“開門紅”
2023-03-18 14:3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石悅

  3月16日至3月17日,遼寧省阜新市開展“開門紅阜新行”中省直主流媒體採訪活動。由15家媒體組成的採訪團深入生産車間、生態建設現場、基層治理一線,記錄阜新打好打贏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開局戰的盛況,真實還原黨員幹部奮力衝刺首季“開門紅”的生動場景。

  採訪活動分為新聞發佈、現場採訪兩大環節。在現場採訪環節,採訪團先後深入徐工(遼寧)機械有限公司、遼寧正遠食品有限公司、阜新勁達精密機械有限公司、遼寧眾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遼寧春潮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阜新北方沃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圍繞智慧工廠建設、綠色食品生産、創新産品研發、電商渠道拓展等主題,與企業負責人面對面座談,與工人、技術人員點對點交流。

阜新企業開啟“忙碌模式” 衝刺首季“開門紅”_fororder_1

遼寧正遠食品有限公司産品 攝影 袁媛

阜新企業開啟“忙碌模式” 衝刺首季“開門紅”_fororder_2

徐工(遼寧)機械有限公司車間 攝影 袁媛

  “公司推出全新一代G系列産品搶佔市場,頂住行業下行壓力,換代産品實現兩千萬收入,一季度預計銷售收入六千萬。”徐工(遼寧)機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到,公司主要聚焦于除冰雪裝備輔以工藝相關及區域需求的環衛裝備的研發、製造和銷售,規劃于“十四五”末,除冰雪裝備全國市場佔有率從5.7%拉升到30%,實現行業第一,主營業務收入超8億元。

阜新企業開啟“忙碌模式” 衝刺首季“開門紅”_fororder_3

遼寧眾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位一體”安全管理一體化平臺 攝影 袁媛

  遼寧眾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于研發、生産農藥原藥及中間體的供應商。公司在阜新規劃了多個農藥原藥産品,並取得生産許可證,産品主要供貨給德國拜耳公司、科迪華、先正達、安道麥、紐發姆等全球前10的農藥植保企業。“公司一季度産值將超過4億元,同比增長40%。”遼寧眾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2022年公司實現産值15.5億元,稅收6700萬元,自營出口2994萬美元;2023年産值確保實現20億元力爭25億元,稅收力爭1億元,自營出口力爭1億美元。

阜新企業開啟“忙碌模式” 衝刺首季“開門紅”_fororder_4

遼寧春潮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車間 攝影 袁媛

  “我們正月初九開始上班,第一季度新增員工48人,第一季度銷售收入4000萬元,同比增加27%,預計2023年銷售收入增幅在80%。”遼寧春潮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曹洪魁表示。據了解,公司從2018年開始對研發設備進行投入,截止到2022年底,企業擁有1項發明專利,12項軟體著作權。公司主動投資,聯合各供應鏈廠家對新産品進行研發,2022年底共收穫8大項57種新産品,含概新能源及環保型(國6)汽車發動機及變速箱系統的17種核心零部件。

  在基層社會治理“遼·亮”供電服務直通車示範點,採訪團詳細了解國家電網阜新供電公司建立“一對一”溝通聯繫機制,該機制精準對接企業用電需求,為客戶提供管家式服務。

  年初以來,阜新吹響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總動員、齊攻堅的戰鬥號角,將2023年確定為“攻堅突破年”,確定了“雙千雙百”奮鬥目標,實施了“3+8+100”系統攻堅模式,以創新之舉、務實之策、攻堅之姿,積極創建全國資源型城市轉型示範市、能源綜合創新示範市,推進轉型“試點”向“示範”邁進升級。(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