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校長一行到遼寧建築職業學院研討交流
2023-03-21 15:4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近日,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校長莫順宗帶隊到遼寧建築職業學院研討交流。魯班工坊專家劉長新,遼寧建築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韓麗華、校長商學來、副校長安群接待了莫順宗一行。學校分別召開魯班工坊建設國際會議和魯班工坊海外職業教育研討會,就魯班工坊國際化發展進行多元探討。

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校長一行到遼寧建築職業學院研討交流_fororder_馬來西亞1

會議現場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魯班工坊”是職業教育國際合作的知名品牌項目,以魯班的“大國工匠”形象為依託,在境外創建的實施學歷教育和技術培訓的合作機構。當日上午,劉長新、韓麗華、商學來與莫順宗一行展開交流,深入探討馬來西亞魯班工坊未來建設發展的方向。雙方將在師資培訓、合作辦學等方面開展合作,攜手將魯班工坊打造為東南亞和“一帶一路”中資企業技術培訓的優質教育平臺和職業教育國際化發展的典範。

  當日10時,魯班工坊建設國際會議召開。莫順宗、韓麗華、商學來、安群,馬來西亞聯合産權交易所主席何義峰和劍橋領思中國運營中心副總經理孫真出席會議。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劍橋領思和遼寧建築職業學院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韓麗華在致辭時表示,魯班工坊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特色職業教育國際化發展的新支點、新高地。近年來,學校不斷提升人才培養品質、社會服務能力和辦學水準,全力邁向高水準高職院校行列。此次,學校又成為遼寧地區首個劍橋領思英語學習與測評官方合作院校。韓麗華希望,兩校能夠開展多角度、多維度、深層次、多領域的合作,不斷充實優化魯班工坊建設內涵,加快推進魯班工坊建設步伐,把魯班工坊建設成職業教育國際化發展新範式。

韓麗華致辭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商學來詳細介紹了魯班工坊課程培訓情況、項目建設情況和取得的各項卓越成績。商學來表示,學校率先在東北地區引進了被東南亞國家廣泛認可的劍橋領思英語考評系統,為校內師生及社會人員赴國外工作、學習、生活提供便捷條件。他希望,魯班工坊未來能與國內外高校、中馬跨國企業等進行多領域合作,積極創新“技術+人文”的人才培養模式、“線上+線下”的課程教學模式、“中文+職業技能”實踐教學基地,把魯班工坊建設成為培養國際化技術技能型人才的黃金搖籃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職業教育國際合作的一張靚麗的名片。

商學來講話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莫順宗表示,由衷感謝所有為魯班工坊發展付出的人。當前發展形勢下,馬來西亞和“一帶一路”上的中資企業更需要中國的技術,需要魯班工坊這樣的教育培訓平臺。他希望兩校能夠以中馬兩國的深厚友誼為基礎,借著魯班工坊的平臺開展更多項目的合作,一起繼續努力推動項目更好發展,在新階段有新突破,奮力邁向新紀元。

莫順宗講話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劍橋領思中國區商務代表趙大明介紹了劍橋領思在中國的發展歷程及其在助力高校招生、學生就業等方面發揮的作用,希望他們的英語考評系統能夠通過學校和魯班工坊項目為更多學子提供服務。

  會上,商學來和莫順宗共同為“新紀元大學學院中國辦事處”揭牌;安群和孫真共同為“劍橋領思英語學習與測評官方合作院校”揭牌。

“新紀元大學學院中國辦事處”揭牌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劍橋領思英語學習與測評官方合作院校”揭牌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下午,莫順宗一行參觀了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易班發展中心、魯班工坊國際教學中心、建築工程品質檢測與安全技術中心和建築設備智慧化與低碳節能工程實踐基地。

莫順宗一行參觀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在魯班工坊國際交流中心的多功能教室,還召開了魯班工坊海外職業教育研討會。參會人員圍繞魯班工坊建設聯盟、海外職業技能培訓、教師學歷提升、互派留學生、課程互認、中外合作辦學、出國外語等級考試和互聘教師等具體問題展開研討交流。(文 李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