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遼寧省營商便利度進入全國先進行列
2023-03-21 17:57: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到2025年,實現遼寧省營商便利度進入全國先進行列,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大幅提升,全省營商環境實現根本好轉。

  3月21日,在 “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主題系列(第5場)新聞發佈會上,遼寧省營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祝國勳表示,省營商局將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優化政務服務。

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全面優化政務服務_fororder_fabuhui

遼寧省營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祝國勳作發佈 攝影 王大光

  2023年,遼寧省營商局以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目標,謀劃了一系列工作舉措。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遼寧省營商局正在制定《遼寧省營商環境提升行動(2023—2025年)》,擬定了“推進重點領域改革、營造公平誠信法治環境、提高要素配置效率、降低經營成本、優化政務服務、維持公平競爭秩序”6大方面重點任務。同時,在全省營商系統提出了“七個貫穿始終”的今年工作總要求。

  在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方面,規範行政權力改革,嚴格實施行政許可事項清單2022版,清單之外一律不得實施行政許可;編制新版政務服務目錄,將公共教育、醫療衛生等重點領域公共服務事項全部納入政務服務事項範圍;重點圍繞民生類便民服務事項向鄉鎮賦權。深化審批流程再造改革,推動實現同一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流程、申請材料等要素在全省範圍內統一;依法建立重要審批事項“省縣直通車”機制。推動“一件事一次辦”改革,每年推出10個左右省級定標、全省統一的企業和群眾眼中的“一件事”,推出一批地市創新“一件事”。建設“一件事一次辦”系統,制定全省統一業務和技術標準規範,針對每個“一件事”制定實現“一次辦”的工作方案,實現“統一標準、統一入口、統一管理”;深化免審即享改革,推進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免申即享改革,探索開展直達快享工作。

  在全面優化政務服務方面,提升政務服務中心規範化水準,持續提高進駐“綜合窗口”事項比例,努力打造“清風遼寧政務窗口”。嚴格落實首問負責和否定備案制度,對作出“不予受理”“不予批准”決定的事項,要及時、準確向行政相對人告知理由,並進行備案。推進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推進公共教育、勞動就業、社會保險等服務事項下沉至便民服務中心(站)辦理。持續開展政務服務事項“不計時”環節清理,明確承諾辦結時限,納入電子監察。“一網通辦”優化政務服務,實現依申請政務服務事項100%網上辦。“一網協同”推進黨政機關高效運行。深化“政企直通車”企業服務機制。完善企業訴求閉環辦理執制,進一步完善12345平臺功能,強化平臺督查督辦力度,構建“省-市-區-街道-社區-網格”6級聯動工作體系,打造基層治理新示範。

  下一步,遼寧省營商局將精心謀劃和做好營商場景、營商行動、營商答卷,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決心,奮力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戰告捷,不斷提升市場主體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文 王大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