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殘聯多措並舉增強“人人爭搶拼、個個求突破”活動實效
2023-03-22 13:1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自“人人爭搶拼、個個求突破”活動開展以來,瀋陽市殘聯黨組高度重視,及時召開黨組擴大會議、中層以上幹部會議和黨支部會議,傳達研究部署落實活動要求,做到思想到位、組織到位、保障到位“三個到位”,成立工作專班,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調調度,深化督導考核,採取“五個三”模式推進工作深入開展。

  一是把握“三個結合”。瀋陽市殘聯把有力有效推進“人人爭搶拼、個個求突破”活動,與深入落實《瀋陽市“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各項任務,全面推進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相結合;與市殘聯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深入開展“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相結合;與“領導幹部進企業、服務振興新突破”專項行動相結合,舉全會之力推動殘疾人工作實現新突破。

  二是強化“三個導向”。瀋陽市殘聯強化問題導向,著眼破除制約殘疾人事業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瓶頸短板弱項,引導黨員幹部摸底數、查短板、找原因,全方位梳理工作差距,制定有針對性的個人突破清單;強化創新導向,錨定保持和鞏固瀋陽市殘疾人工作全省首位、全國一流的工作目標,加大工作創新力度,著力在政策上提標擴面,在服務上提質增效,增進殘疾人民生福祉;強化成果導向,立足激發黨員幹部首戰即決戰的決心和幹勁,樹牢以幹成事論英雄、以解決實際問題論能力、以高品質發展項目和高水準制度創新成果論業績的鮮明導向。

  三是成立“三個專班”。瀋陽市殘聯成立領導工作專班,設立專班辦公室,加強統籌調度,協調推進;成立工作推進專班,以部室為單位,把崗位職責融入突破創新項目;成立工作考核專班,把個人突破項目考核納入幹部總體考核,激勵幹部擔當作為。

  四是制定“三個清單”。瀋陽市殘聯圍繞“12+1”賽道,制定《個人突破清單》,黨員幹部職工立足自身崗位職責,結合殘疾人實際需求,動態完善清單項目,確定了110余項突破目標任務;制定《黨支部突破項目書》,機關及所屬事業單位黨支部按照職能任務和工作實際,細化工作舉措,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科學制定了26個項目書;制定市殘聯“實事·創新”和“奪標·突破”工作清單,通過深入調查研究,建立創新突破項目庫,在個人和黨支部突破項目中,遴選惠殘助殘“十件實事”清單,確定殘疾人出行“暢通工程”、重度殘疾人醫療保險免申請、公益一類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納入殘疾兒童康復定點機構、“扶殘助殘一件事”、殘疾兒童康復醫保“日結算”、深耕“互聯網+殘疾人就業”、農村特殊困難重度智力(精神)殘疾人居家服務、在市級政務服務大廳設立手語翻譯工作站、深化“我是對門兒”踐“兩鄰”雙向選擇助殘幫扶行動等突破性重點工作。

  五是建立“三個機制”。瀋陽市殘聯建立工作調度協調機制,召開動員會、調度會、推進會,舉行“追求卓越、奮進奪標——新突破當先鋒崗位實踐交流會”,採取現場展示、領導點評等方式,搭平臺、曬想法、亮思路,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建立考核督導機制,將個人突破成果作為平時考核、專項考核、年度考核和民主評議黨員的重要內容,作為職級晉陞、評先選優的重要依據,黨支部突破結果作為年度黨支部評估定級的重要依據,健全配套考核辦法,加大工作督導力度,加強考核成果運用,持續激發黨員幹部努力爭搶拼的進取意識;建立上下聯動機制,把2023年作為全市殘聯組織“實事·創新”年和“奪標·突破”年,將謀創新、求突破納入基層工作紀實,推動區縣(市)殘聯積極開闢殘疾人事業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