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2023-03-22 10:02:43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採取超常規舉措創造性抓好落實 確保三年行動首戰告捷 郝鵬主持並講話 李樂成周波出席

  3月21日,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有關情況彙報,審議有關意見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領導小組組長郝鵬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樂成,省政協主席周波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指揮部工作總體推進情況和投資消費出口、産業結構調整、科教人才、重點領域改革、民生保障等專項推進組工作進展情況彙報。郝鵬逐一進行點評,與各專項推進組深入交流,提出意見要求,強調要時不我待狠抓項目建設,倒排工期、壓茬推進,各項任務往前趕、各項工作往前做,進一步提質提速提效,以高品質項目支撐高品質發展;要充分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持續做好結構調整“三篇大文章”,加快現代服務業發展,深挖消費潛力,培育更多消費增長點;要充分用好科教優勢和人才資源,更好實現與地方經濟融合發展,把科教人才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深化重點領域改革;要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各項改善民生政策舉措,讓群眾在振興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抓住“十四五”後三年寶貴的窗口期,搶抓機遇、主動作為、加快發展,深入實施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打響新時代東北振興、遼寧振興的“遼沈戰役”。目前,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在全省已經形成高度共識,謀篇佈局工作全面鋪開,重點任務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全面啟動,全省經濟運行企穩回升向好,固定資産投資、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等主要經濟指標增幅達到近年曆史同期最好水準,向外界釋放良好預期,各項工作卓有成效,應予充分肯定。

  會議強調,三年看頭年,頭年看開局。時間不等人、任務不等人、機遇不等人,深入實施好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關鍵在行動、關鍵在落實。要切實增強緊迫感危機感責任感,心無旁騖、只爭朝夕,採取超常規舉措,創造性抓好落實,確保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戰告捷。一要深入細緻統籌謀劃,進一步提高標準、拉高標杆,自加壓力、奮勇爭先,高品質開展工作;堅持系統觀念,突出重點、緊盯關鍵、綱舉目張,做好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重點工作;緊密結合實際,動態完善方案舉措,不斷提高工作針對性實效性。二要緊盯項目突出重點,聚焦三年行動方案明確的10個方面新突破和50項重點任務,深入謀劃建設一批牽引力大、帶動力強的大項目、好項目,大力抓好工業這個重中之重,充分挖掘服務業發展潛力,進一步盤活存量、擴大增量,努力在實現經濟增長、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科技創新、改革開放、生態建設等方面全力攻堅、全面突破,加快推動全省經濟結構、産業結構調整優化升級。三要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堅持領導帶頭,從省級領導做起,以身作則、親力親為,更好發揮“頭雁效應”,加強督查督導,帶動激勵各級幹部擔當盡責、真抓實幹,樹立正確政績觀,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實踐檢驗的工作業績。四要上下貫通加強指導,推進省市聯動、部門和企業聯動,強化縱向指導,總結基層經驗,釋放創新活力,充分調動各級幹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各項任務舉措在市縣和基層落實落地。五要開動腦筋深入研究,進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圍繞補齊“四個短板”,立足當前、著眼長遠,下足“軟功夫”,謀劃提出事關遼寧全面振興的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點工程,更好引領支撐遼寧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既為一域增光,又為全局添彩。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統籌,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領導小組要牽頭抓總、做好實施三年行動整體謀劃,指揮部要具體組織實施好三年行動,特別是十個專項組、指揮部辦公室要進一步細化舉措推動各項工作全面展開,各負其責、擔當盡責,共同推動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往深裏走、往實裏走,齊心協力抓好落實。

  省委副書記胡玉亭,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記者 楊忠厚 方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