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環球青年網紅大V沉浸式打卡瀋陽老北市 點讚璀璨瀋陽夜SOHO
2023-04-04 10:56: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參與活動的海外網紅、大V、留學生合影留念 攝影 李佩璇

  “夜晚的老北市很美,燈火璀璨,值得推薦!”來自坦桑尼亞的抖音、Instagram博主亞森穿著漢服第一次逛遊瀋陽老北市,就喜歡上了這個熱鬧的東北首家24小時不夜城。

  4月2日傍晚,“絲路環球青年網紅大V打卡拍攝季·第二季”在瀋陽老北市啟動。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坦桑尼亞、土庫曼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26名海外網紅、大V、留學生集結老北市,深度遊玩體驗瀋陽夜SOHO。

海外網紅、大V、留學生變裝古風達人 攝影 李佩璇

  有著近400年曆史的老北市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目前正著力在文化挖掘、提升改造、業態管理上下足功夫。老北市商業重構負責人張遠義表示,4月5日起,老北市將推出晨享、晝玩、夜遊、宵樂四大場景,打造東北首家24小時不夜城,此次活動也是老北市向世界推介“最瀋陽”東北首家24小時不夜城的一次有益嘗試。

  著一襲漢服 穿越時光感受古今老北市

  換上一襲漢服,踏著青磚地面,行于燈火璀璨的老北市,26名海外網紅、大V、留學生變身古風達人,穿越時光感受老北市的歷史與當下。“我把中國文化穿在了身上!”來自也門的塔裏克選了一身繡著團龍紋樣的服飾。來自俄羅斯的阿列克謝則穿了一身書生長衫,風度翩翩。

來自俄羅斯的阿列克謝著長衫打卡“5000+南北燈籠” 攝影 李佩璇

來自美國的伊美華(左)、馬蘇美姐妹花打卡平安鼓陣 攝影 李佩璇

  “漢服太美了,顏色很艷麗,質地又這麼輕薄。穿上它,我好像穿越了。”來自土庫曼斯坦的春天專門挑選了一身粉紅的漢服,在古風古韻的“5000+南北燈籠”下舉起花傘擺出各種poss,“以前我穿衣總是選擇深色系,自從來了中國,我開始喜歡上了色彩艷麗的衣服。”

  沉浸式遊園 品味多元創新的夜SOHO

  城市·精神堡壘、萬盞心燈、華蓋迎賓、塔樓戰鼓、平安鼓陣……暮色降臨,老北市燈火璀璨、流光溢彩,26名海外網紅、大V、留學生分成兩組逛遊老北市,奔赴17處“網紅打卡點”,解鎖這個復古和現代融合、文化與科技賦能、藝術浸潤日常、記憶疊加更新的東北不夜城。

海外網紅在老北市感受夜SOHO 攝影 李佩璇

海外網紅、大V、留學生在穿越1636古牌樓合影留念 攝影 李佩璇

  多民族聯歡大花車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哈迪、安迪、亞森、春天4名海外友人代表步上花車舞臺,與中國的古裝舞蹈演員一起互動。亞森還錄製了一段視頻,準備分享給朋友和粉絲。

海外網紅哈迪(右)在多民族聯歡大花車上自拍 攝影 哈迪

  隨著一聲嘹亮的鳴啼,一隻渾身閃著奪目光彩的鳳鳥破空而出,在空中翩躚盤桓。

  “翱翔天空的鳳凰很有科技感,我真想飛上去摸一下。”在海內外多個平臺擁有超過百萬粉絲的海外網紅哈迪驚喜地説道,“我去過很多城市,但只在瀋陽看到了這樣的表演,很有創意。”

  來到老北市,自然不能錯過這裡的特色美食。雪綿豆沙、鍋包肉、卷餅、馬家燒麥鋪的燒麥等東北小吃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除了這些,老北市還匯聚了眾多來自天南海北的特色美食,武漢的熱幹面、天津的煎餅果子,海外網紅、大V、留學生們感受著“舌尖上的多元瀋陽”。

來自韓國的金熙珠給鍋包肉點讚 攝影 李佩璇

來自俄羅斯的瑪莎挑選東北零食 攝影 李佩璇

  來自美國的伊美華第一次品嘗油茶面和雪綿豆沙就愛上了這些食物,“只來老北市這一處,就能吃到各地的美食,從這裡就能感受到瀋陽的多元文化。”伊美華吃得很是滿足。

  在“鈔能力活動環節,大家還深度探索有趣、有料、有新意的老北市,跳跳糖、發條青蛙、老北市文創紀念品惹得遊客“愛不釋手”。

小嘉賓安娜在簽名板上簽字 攝影 李佩璇

小嘉賓魏溦漣(右)和魏艾文兄弟 攝影 李佩璇

  “老北市的燈火那麼絢麗,美食琳琅滿目,用中國話説,這裡很有煙火氣。”歡樂一直持續至夜深,來自美國的伊亞娜還是意猶未盡,隨即又加入了民俗音樂live,她説,“我會向更多朋友推薦老北市,這裡真的很美、很好玩!”(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