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 美麗鄉村打動留學生
2023-05-25 13:2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2023年5月19日至5月21日,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本次活動由國家留學基金委主辦,瀋陽師範大學、共青團瀋陽市遼中區委員會、瀋陽市遼中區青年聯合會、盤錦市大洼區文旅局承辦,中國醫科大學、遼寧中醫藥大學、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協辦。來自四所學校的23個國家的120名中外師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5月19日下午,“感知中國·遼寧情”活動啟動儀式暨鄉村振興戰略研討交流會在瀋陽師範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召開。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周軍從理論、實踐層面對中國鄉村振興戰略的目的、意義、內容、成果等進行解讀。

  5月20日上午,留學生們首先參觀了遼中區茨榆坨街道後邊外村部及合作社,隨後參加了“國際交流·青春同行”瀋陽師範大學國際教育學院與共青團瀋陽市遼中區委員會校地共建簽約儀式。茨榆坨街道後邊外駐村第一書記馬爽、後嶺村駐村第一書記鮑竹分別從基層黨建、基層治理、産業發展、村屯“三美”建設等方面介紹了兩村的振興發展歷程。

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2

活動現場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3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隨後,留學生們來到後邊外村特色産業基地,現場了解高標準農田建設情況及稻田蟹養殖、水果蘿蔔、貝貝瓜等特色産業發展情況,學習如何因地制宜發展有機農業、綠色循環等新業態,了解特色經濟和聯農帶農經濟。

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4

留學生參觀後邊外村特色産業基地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5

留學生參觀後邊外村特色産業基地 攝影 袁媛

  下午,留學生們前往遼中區漢夏中藥養生文化産業園。遼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馮冬昌和瀋陽師範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書記孫福廣為“瀋陽師範大學中外大學生鄉村振興共建基地”揭牌。全國人大代表于東霞介紹了漢夏中藥養生文化産業園發展情況及個人先進事蹟,以及産業園發展模式在該區文化産業中的支撐作用。留學生們深入體驗採摘、搗藥、制藥過程,近距離觀賞中藥的種植、生長,了解中草藥文化。

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6

揭牌儀式現場 攝影 袁媛

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7

留學生們體驗搗藥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隨後,留學生們前往養士堡鎮連心湖公園參觀,了解該村鄉村振興模式與發展歷程。

2023年“感知中國·遼寧情”探尋鄉村振興之旅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8

留學生們前往養士堡鎮連心湖公園參觀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泰國留學生李文龍説:“本次活動開闊了我的視野,我感受到中國人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鄉村越來越美。我看到了遼寧脫貧工作的實踐成果,加深了對中國當今經濟社會發展及政治制度的理解和認同。

  尼日利亞留學生寶貝説:“此次活動讓我感受到了中國政府對鄉村振興工作的重視,老百姓齊心協力,脫貧致富,共同建設美麗鄉村,值得我們學習。”(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