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瀋陽)集結中心累計發出中歐班列50列
2023-06-01 16:0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近日,編組55輛滿載著2028噸貨物的X8103次列車從中歐班列(瀋陽)集結中心發出,駛向滿洲裏,這是該中心開通運營後發出的第50列中歐班列。

中歐班列(瀋陽)集結中心累計發出中歐班列50列_fororder_圖片11

中歐班列(瀋陽)集結中心 供圖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

  為助力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促進瀋陽都市圈建設發展,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瀋陽局集團公司)與瀋陽盛京金控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外運東北有限公司于3月4日共同成立中歐班列(瀋陽)集結中心。該中心的成立對加速物流、商流、資金流向瀋陽集聚,加快構建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為充分發揮中歐班列(瀋陽)集結中心作用,瀋陽局集團公司持續優化運輸組織,提升作業效率和車輛運維品質,加大中歐班列的開行力度,讓中歐班列成為助推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支點。

  隨著中歐班列開行數量不斷增長,瀋陽局集團公司貨運部根據開行計劃,加強與運輸、調度、車輛等系統的溝通,合理做好貨源組織、箱源調配、空車選用等工作。他們組織瀋陽貨運中心加強與發貨企業的聯繫,召開協調會,幫助企業理清貨物品類、裝載加固、報關檢驗等運輸各環節要求;指導瀋陽貨運中心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和運輸組織措施,努力提高裝車品質,充分向企業釋放瀋陽局集團公司全力支持中歐班列運輸的積極信號。

中歐班列(瀋陽)集結中心累計發出中歐班列50列_fororder_圖片12

集裝箱裝車 供圖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

  為保障中歐班列運輸順暢,瀋陽局集團公司調度所按照優先配箱、優先配車、優先裝車、優先挂運的“四優先”原則,全程掌握中歐班列的配車、挂運、交接、裝車各環節情況,大力壓縮集裝箱、車輛集結和裝車時間,確保中歐班列按時上線運行。

  針對中歐班列運行速度快、對車體品質要求高的實際,瀋陽局集團公司蘇家屯車輛段專門制定了中歐班列列車技術檢查標準,對挑選優質車輛、始發作業和途經作業三個關鍵環節加強卡控。列檢值班室加強同車務部門的聯繫,準確掌握列車到、發信息,向作業現場下達作業命令時進行重點提示提醒。值班主任和工長對中歐班列做到全列復檢,值班幹部實施重點作業卡控,保障中歐班列安全平穩開行。(文 李季春 高亞舟 費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