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打通城市“斷頭路” 跑出民生“加速度”
2023-06-07 18:08: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近年來,瀋陽市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全力推進“斷頭路”打通工程的實施,進一步優化城市路網結構,完善城區交通路網,全方位打造城市品質交通的新形態、新格局。

瀋陽打通城市“斷頭路” 跑出民生“加速度”_fororder_城建

沈飛物流通道“斷頭路”即將通車 供圖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

  皇姑區沈飛物流通道工程作為瀋陽市“斷頭路”打通工程中的一項,由南北向30米規劃路和東西向閭山東路兩條道路呈L形組成。其中南北向規劃路,北起文儲路,南至閭山東路,此段全長約1000米,道路紅線寬30米;閭山東路,西起規劃路,東至鐵路,全長300米,道路紅線寬30米。南北向規劃路和閭山東路均規劃為雙向機動車4車道。

       提及沈飛物流通道改造,附近居民王曉偉的喜悅溢於言表,“改得好,改造後出行可方便多了,這以前周邊居民前往文儲路只能繞路而行,交通極為不便。”

       “作為一名瀋陽人,我十分關注道路建設等民生項目的進展情況。 斷頭路打通後不僅路面更加寬敞、平坦,配套設施也同步建設了,可以極大地改善我們的出行條件,提升幸福指數。”家住皇姑區北飛社區的于倩説。

  皇姑區建設局相關人員表示,沈飛物流通道工程目前正在進行路燈、標誌牌施工,近期將進行路面下面層及中面層瀝青混凝土攤鋪施工,預計本月底建成通車,建成後將減少周邊居民繞行梅江街、陵北街的路途,並且緩解區域交通擁堵等情況;同時,沈飛公司可通過新增出入口經文儲路、陵園街快速到達三環陵園街收費站,保證了沈飛科研生産的物流順暢,對推進首府經濟開發區經濟發展、改善投資環境、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具有重要意義。

  除沈飛物流通道工程以外,于洪區贛江街也進入了開通“倒計時”,施工現場機器轟鳴,施工人員正在進行路面基礎施工,項目建設緊鑼密鼓地進行著。市城鄉建設局城市建設處工作人員陳闖介紹,今年瀋陽市實施10項斷頭路打通工程,共涉及5個區,總長度7.68公里,同步配套建設的雨水管網、照明、綠化、交通標識等基礎設施計劃6月完成地上物徵拆,主體陸續進場,10月主體完工。(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