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營口 蜇香四方——2023第六屆中國(營口)海蜇節啟幕
2023-09-22 11:28:50來源:遼望編輯:王巍責編:尹紅燕

  為期五天的2023第六屆中國(營口)海蜇節暨中國·營口國際漁業博覽會、東北亞(營口)農副産品展銷會,于9月20日在營口市鲅魚圈區盛裝啟幕。

豐收營口 蜇香四方——2023第六屆中國(營口)海蜇節啟幕

  本屆展會由營口市人民政府、中國漁業協會主辦,鲅魚圈區人民政府、營口市農業農村局、營口市商務局、營口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營口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共同承辦。

  展會以“蜇香飄四方 品質可追溯 生活有預期”為主題,採取線上直播、線下展覽相結合的模式,為國內農産品企業搭建交流展示的平臺,聚焦企業、匯聚資源。重點突出展示營口海蜇産業優勢和特色,強化營口海蜇節IP,促進營口市農漁旅融合發展,提升營口經濟活力。此外,活動採用“白+黑”的模式。白天逛展會,傍晚品美食,全時段、全方位的感受海蜇文化的魅力,體驗豐收季節的喜悅。同時也為商家提供更為廣闊的宣傳與銷售機會,力爭打造豐收季標杆引領項目。

豐收營口 蜇香四方——2023第六屆中國(營口)海蜇節啟幕

  會場總面積4萬餘平方米,設有海蜇文化展區、新疆烏蘇市展區、營口禮物等16個專業展區,營口海蜇、營口大米、營口水果、營口大醬等150余種農副産品參展,同時還邀請來自新疆、江蘇等省外50余家企業、協會參展,現場還設有京東會展雲數字平臺等惠民服務以及非遺技藝展示、書畫展、美食夜市等活動區。

  展會期間,還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包括營口市與對口援疆城市烏蘇市共同呈現的“豐收山海情 和美一家親”主題晚會,以“奔向和美鄉村 跑出幸福生活”為主題的2023年遼寧省“和美鄉村健康跑”,“蜇香四方 豐收營口”短視頻大賽、營菜特色菜評選活動等。

豐收營口 蜇香四方——2023第六屆中國(營口)海蜇節啟幕

  營口作為我國海蜇的主産區,海蜇加工歷史悠久,沉澱了豐富的海蜇文化。中國(營口)海蜇節已成功入選全國100個豐收節慶特色活動。本次海蜇節的舉辦,通過“展+賽+食+演”的形式,全方位展示營口海蜇文化以及“三農”工作發展成就,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

  目前,“營口海蜇”已榮獲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中國馳名商標和遼寧省十大漁業品牌,主産地鲅魚圈區被評為首個國家級出口海蜇品質安全示範區。營口市被中國漁業協會授予“中國海蜇之鄉”稱號。實現“深加工世界海蜇賣給全世界”的營口,具備顯著的“磁場效應”,正在引領中國海蜇産業的升級之路和國際征程。(記者 徐鑫 圖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