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魚湯、觀冬捕 海外青年在瀋陽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
2024-02-02 17:1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週游責編:尹紅燕

喝魚湯、觀冬捕 “外籍體驗官”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_fororder_圖片1

海外青年感受冬捕的快樂 攝影 王江寧

  “太震撼了,這麼大的魚我第一次見,也第一次抱,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經歷。”來自塞拉利昂的留學生馬拉穿著大遼傳統服飾興奮地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冬捕,今年也是他第一次準備在中國過春節。

  2月1日,由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瀋陽市體育局、康平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捺缽千年漁獵、相約冰雪康平”2024年第九屆瀋陽臥龍湖大遼文化冬捕節,在康平臥龍湖畔正式開幕。來自俄羅斯、摩洛哥、剛果、塞拉利昂、也門的十余位海外青年化身“體驗官”,穿上傳統大遼服飾,喝魚湯、觀冬捕、騎雪地摩托,沉浸式體驗豐富多彩、生動立體的大遼冬捕文化。

喝魚湯、觀冬捕 “外籍體驗官”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_fororder_圖片2

開幕儀式現場 供圖 康平縣委宣傳部

喝魚湯、觀冬捕 “外籍體驗官”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_fororder_圖片3

開幕儀式錶演 供圖 康平縣委宣傳部

喝魚湯、觀冬捕 “外籍體驗官”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_fororder_圖片4

海外青年在玫瑰雪墻景點打卡合影 攝影 王江寧

喝魚湯、觀冬捕 “外籍體驗官”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_fororder_圖片5

海外青年品嘗“大遼第一鍋” 攝影 王江寧

  “魚湯非常鮮美,很好喝。”來自也門的留學生啟航端起冒著熱氣的魚湯,一邊品嘗一邊豎起大拇指。

  本屆冬捕節在臥龍湖廣場及周邊冰面開展“臥龍湖冰雪遊牧季”活動,主要涵蓋冬捕漁獵、冰雪娛樂、體育運動、民俗美食四大板塊。活動內容涵蓋捺缽四時華彩、雙魚轡冰滑梯、捺缽冰雪營地、捺缽餐廳、年貨大集、冒險島、冰樂園、冰上馬拉松等創新型體驗産品,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視覺盛宴和歡樂體驗。契丹大雪人、櫻花長廊等多個創意網紅打卡點讓海外青年們驚嘆連連。

喝魚湯、觀冬捕 “外籍體驗官”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_fororder_圖片6

海外青年體驗雪地摩托 攝影 王江寧

喝魚湯、觀冬捕 “外籍體驗官”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_fororder_圖片7

圍爐煮茶 攝影 王江寧

  “大遼是遼寧的意思麼”“‘捺缽’是什麼意思”……海外青年拋出了一系列問題。康平縣委宣傳部部長于曉平、縣文旅局副局長齊麗敏、康平博物館館長胡榮繁和海外青年一起圍爐煮茶,並耐心地為他們講述契丹民族與遼河、大遼文化與臥龍湖的歷史。

  “哦,原來大遼指的是古代的遼朝,中國的歷史真是久遠。”來自剛果(布)的瓊果用流利的中文説。瓊果非常喜歡中國的歷史文化,這次能親身體驗一千多年以前古人的漁獵生活,她覺得非常新奇。

喝魚湯、觀冬捕 “外籍體驗官”康平感受大遼千年漁獵文化_fororder_圖片8

海外青年參觀康平博物館 攝影 王江寧

  隨後,海外青年在胡榮繁的帶領下走進康平博物館,進一步了解大遼文化與臥龍湖的歷史

       得知眼前的一件件文物竟然出自幾千年前的古人之手,海外青年發出一陣陣驚嘆。來自摩洛哥的海蘭表示,她之所以選擇來到中國留學,是因為這裡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夜幕降臨,以康橋為背景、以湖面為舞臺,巨幕投影情境航模秀結合真人表演,打造的歷史科技奇幻表演——《遼海傳奇》,給夜晚的冬捕節增添了滿滿的詩意。

  “我來中國是受我爸爸的影響,中國如今發展得非常快,又有悠久的歷史,我來到這裡一定會學到很多東西。”來自也門的石曼表示,他會把這一天看到的和感受到的,通過自己的海外社交平臺發佈出去,讓全世界的人們都能了解康平,了解遼寧,了解中國。(文 祝洪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