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今年將推進50個總投資1058億元服務業重大項目
2024-03-15 16:4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薇責編:蔣碩

  3月14日,遼寧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聚力‘八大攻堅’、打好打贏攻堅之年攻堅之戰”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會上,遼寧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蘇文忠就全省現代服務業的工作內容進行介紹,強調全省將著力推動現代服務業品質化、數字化、融合化、綠色化、國際化,打好打贏攻堅之年攻堅之戰。

遼寧今年將推進50個總投資1058億元服務業重大項目_fororder_圖片1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郭嘉琪

  蘇文忠表示,遼寧省將推動遼寧服務品牌升級,同時推動服務業項目提質。支持生活性服務業企業圍繞“遼禮”“遼味”“遼宿”“遼節”等遼寧特色進行品牌升級;搶抓第十五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籌辦機遇,豐富“跟著賽事去旅遊”大眾冰雪溫泉體驗場景和産品供給;深度挖掘服務製造、智慧物流等現代服務業優質項目,滾動推進全省50個總投資1058億元的服務業重大項目建設、推動瀋陽環球港動感城、朝陽白堊紀旅遊小鎮等總投資315.8億元的12個10億元以上項目建設。

  同時,全省將從數字化、融合化兩方面著手,培育現代産業體系。遼寧省將加快發展人工智能、雲計算、區塊鏈、工業軟體、新興平臺軟體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同時在數字文旅、遠程醫療、數字生活等新興領域,挖掘推廣一批優秀轉型案例,促進産業數字化轉型升級。蘇文忠表示,全省將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服務業融合、醫藥製造與健康服務有機融合、智慧網聯汽車製造和服務全鏈條體系等8個重點領域;培育壯大農業服務業,探索現代服務業和現代農業融合發展模式;打造一批“製造+服務”“産品+服務”“互聯網+産業+金融”等示範性産業融合技術服務平臺,培育産業深度融合。

遼寧今年將推進50個總投資1058億元服務業重大項目_fororder_圖片2

遼寧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蘇文忠講話 攝影 郭嘉琪

  在促進服務業綠色高品質發展層面,遼寧省將大力發展節能環保服務業,深化行業企業與科研院所合作,搭建“研發-推廣-應用”對接平臺;發展綠色物流,推動快遞包裝減量化、標準化、循環化、無害化;鼓勵使用環保再生産品,減少一次性消費品和包裝用材消耗,推廣綠色消費。

  蘇文忠強調,今年遼寧省將推進瀋陽、大連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推動瀋陽、大連、鞍山、撫順、營口、盤錦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推進大連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推動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和開行品質雙提升;加快沿海城市數字貿易新基建,推動數據中心、數字物流設施、智慧口岸建設,以國際化推動服務業高水準開放。(文 祝洪美 王彥力 郭嘉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