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民間體育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 小輪車“海豚跳”搭起友誼橋
2024-04-15 17:3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蔣碩

  4月14日,由遼寧省政府外辦、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共同舉辦的中法民間體育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受邀來沈的中法兩國自行車協會代表、省內自行車運動愛好者等一起欣賞了2024巴黎人海報展“城市中的運動”和泵道自行車手的超凡表演。

(待核實)法國自行車協會技術總監:世界最大泵道公園展現瀋陽城市活力_fororder_中法1

法國自行車協會技術總監弗洛朗·布特出席活動 攝影 夏慶箐

  出席活動的法國自行車協會技術總監弗洛朗·布特表示:“遼寧給我的印象深刻,是一個有活力的地方。今天活動現場有很多小輪車愛好者,我發現這些小運動員基礎非常好。瀋陽是一座開放的城市,有足夠的空間(世界最大的泵道場)承載小輪車的交流和發展。”

(待核實)法國自行車協會技術總監:世界最大泵道公園展現瀋陽城市活力_fororder_中法2

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羅毅睿致辭 攝影 夏慶箐

  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羅毅睿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表示,2024年是奧運年,也是中法兩國文化旅遊年、中法建交60週年,中法兩國間的友誼在各個領域都得到了良好發展。本次在瀋陽市鐵西區1905文化創意園向公眾展出的2024巴黎人海報展“城市中的運動”以及小輪車競技表演等,展現了瀋陽這座城市的活力。

  羅毅睿認為,遼寧在國際化進程中,吸引了很多年輕人參加帆船比賽、城市馬拉松比賽等體育賽事,為遼寧體育注入了新活力。

(待核實)法國自行車協會技術總監:世界最大泵道公園展現瀋陽城市活力_fororder_中法3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陸鵬致辭 攝影 夏慶箐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陸鵬表示,遼寧作為體育大省,一直以來都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圍繞高品質體育強省建設目標,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等領域全面協調發展。此次以小輪車會友,不僅是對運動魅力和精彩技藝的展示,更是對中法建交60年來和平、友誼精神的傳承。他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和後續的合作,為遼寧培養出更多優秀的小輪車運動員,也希望小輪車優美的“海豚跳”,能夠搭建起一座連接遼寧省與法國的友誼之橋。

(待核實)法國自行車協會技術總監:世界最大泵道公園展現瀋陽城市活力_fororder_中法4

小輪車運動員進行現場展示 攝影 夏慶箐

  活動現場,小輪車運動員飛躍障礙,完成高速過彎、飛騰旋轉等高難度動作,盡顯泵道競速的魅力。

  此外,中國自行車協會和法國自行車協會將在瀋陽開展合作。4月15日至4月18日,中、法自行車協會與緯洛·中國(Vélosolutions)在瀋陽鐵西“世界最大泵道公園”舉辦中國教練員培訓活動。

  未來,遼寧省將繼續推動與法國在體育、文化、經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加深遼寧省與法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深厚友誼。(文 夏慶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