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企鵝愛地球”獲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

2021-09-28 14:02: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9月27日至28日,《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八大平行論壇之一的非政府組織平行論壇在昆明省昆明市召開。會上,騰訊“企鵝愛地球”項目獲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並受邀作專場案例分享。同時,騰訊在“非國家主體自主貢獻與2020後生物多樣性保護目標”主題論壇中進一步介紹了“企鵝愛地球”的探索與實踐。

騰訊“企鵝愛地球”獲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_fororder_圖片6

  騰訊“企鵝愛地球”項目獲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

  為呈現全球範圍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案例和模式,“生物多樣性100+案例”全球徵集活動通過生態環境部等官方賬號面向全球開展徵集,活動整體收到七個大洲26個國家的196個單位申報的258個申報案例。經對申報案例初篩、預審和終審,共110個案例被評審為“生物多樣性100+全球典型案例”,其中騰訊“企鵝愛地球”等19個案例被評審為“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

  “企鵝愛地球”項目運營負責人舒夢瑩在案例分享仲介紹到,“發起‘企鵝愛地球’項目的初心是希望發揮平臺自身的優勢,在互聯網用戶和自然保護之間建立起智慧的連接,探索更多人人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創新模式。”據介紹,騰訊公司于2015年發起了“企鵝愛地球”項目,在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的戰略指引下,致力於發揮互聯網科技的力量,保護生物多樣性,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騰訊“企鵝愛地球”獲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_fororder_圖片7

  “企鵝愛地球”項目運營負責人舒夢瑩分享

  騰訊“企鵝愛地球”負責人王昳在主題論壇圓桌對話中表示:“科技在自然生態領域有著巨大的潛能,企鵝愛地球一直在思考如何讓科技成為公眾與自然之間連接的重要紐帶,也為此開展了很多的探索,我們希望用多種方式助力生物多樣性這樣的公益主題得到更廣泛的參與和傳播”。2021年“99公益日”期間,“企鵝愛地球”聯合微信舉辦的“用科技的力量與自然連接”公益活動,以視頻號直播的方式帶領用戶“沉浸式”走進自然保護地,並通過微信搜一搜、掃一掃、紅包封面等功能的科普新模式傳播生物多樣性保護理念,得到了用戶的積極參與和響應。

騰訊“企鵝愛地球”獲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_fororder_圖片8

  騰訊“企鵝愛地球”負責人王昳參與圓桌對話

  據悉,“企鵝愛地球” 2015年開通首個網絡野生物非法貿易的直接舉報渠道,抵制野生物非法貿易蔓延;2020年舉辦騰訊Light公益創新挑戰賽,開放人工智能等核心技術,支持保護中華白海豚的“公民科學家工具”等優秀作品,為生物多樣性保護注入科技新動能。

騰訊“企鵝愛地球”獲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_fororder_圖片9

  “用科技的力量與自然連接”公益活動直播場景

  在本次論壇開幕式上,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伊麗莎白·穆雷瑪以視頻形式致辭。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陳洲、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兼秘書長徐光出席論壇並現場致辭。

騰訊“企鵝愛地球”獲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特別推薦案例”_fororder_圖片10

  COP15非政府組織平行論壇現場

  作為《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的八大平行論壇之一,非政府組織平行論壇有來自五大洲的30余個國家的400余名政府、NGO、企業、青年、婦女、原住民、地方社區及公眾代表,分別在線上線下參與論壇分享,圍繞《2020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談判、生物多樣性主流化、非國家主體自主貢獻等內容分享各自前沿的觀點、案例和行動。(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