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關於人工智能 大咖們怎麼説?
2020-11-24 15:3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檸

關於人工智能 大咖們怎麼説?

論壇現場(侯嘉慧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侯嘉慧):11月24日上午,“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分論壇“人工智能:育新機、開新局”在浙江烏鎮舉行。

  人工智能作為新興技術,在生産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同時也面臨著道德、法律等一系列的風險。如何更好地發揮人工智能的創新引領與賦能作用,深化人工智能與經濟社會各領域的融合?與會大咖説了些什麼呢?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高級副總裁兼全球智慧技術研究院院長李德紘指出,在關注科技進步的同時,更要關注科技可以為民眾的實際生活帶來什麼。李德紘表示,在未來,社區化發展是中國乃至全世界城市發展的主要方向。社區化發展較其他而言,需要的是更有溫度的生活空間:社區之間可以通過自動駕駛進行有效聯繫,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為出行鏈條提供有效支撐,從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清華大學講席教授兼智慧産業研究院院長、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張亞勤認為,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業革命一個很重要的技術引擎,催生了新的産業。他表示,智慧産業的使命便是用人工智能技術賦能産業推動社會進步。在實現關鍵核心技術方面的突破後,要賦能産業,讓這些技術能夠對産業有更多的影響力。

  SAP全球高級副總裁、SAP全球研發網絡總裁柯曼指出,人工智能正在進入許多領域,中國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在抗擊疫情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現。但是,當前人工智能仍面臨著技術、勞動力等五項關鍵挑戰。在全球範圍內,企業之間應當開展AI方面的合作。彼此相互交流,建立信任非常重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