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高校回應研究生命喪導師企業:妥善解決家屬訴求

2016-05-31 22:09:2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上海5月31日電 (記者 許婧 徐銀)對研究生命喪導師企業的事故,華東理工大學黨委宣傳部31日對中新網記者表示,據學校目前掌握的情況,關於事故的發生原因、過程和責任認定,政府相關部門已開展調查,學校將依據調查結果,對遇難學生家屬的合理訴求依法妥善解決。

  5月23日下午,位於上海青浦區的上海焦耳蠟業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共造成近200平方米的彩鋼板坍塌,確認3人死亡,其中包括華東理工大學一名研二學生李鵬。死者家屬公開質疑,此次事故是因導師違規安排學生在自己工廠做實驗所致。

  事發後,華理曾通過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對李鵬的不幸遇難深感痛心,學校正積極配合相關部門開展事故調查。

  有媒體報道稱,李鵬家屬要求必須有市級的司法機關認證機構做屍檢,並公佈屍檢報告,要求做DNA鑒定;必須出具市級事故調查報告,要求張建雨家人代表道歉,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人刑事責任;要求校方領導出席李鵬追悼會,並追認李鵬優秀學生等榮譽;要求校方賠償各類損失共853.92萬元。

  中新網記者輾轉聯繫到李鵬的姐姐,已經懷孕3個多月的她因為“弟弟的事情傷心難過情緒波動較大,身體狀況非常差,醫生囑咐要靜養保胎,我是父母和家庭的唯一希望所以不能再出意外”拒絕了採訪,她也希望得到各方理解。

  華東理工大學當天確認,涉事企業確為遇難學生導師張建雨與其親屬張建軍(該企業法人代表)的合股企業,但與學校沒有任何合作關係,而張建雨、張建軍本人已被公安部門刑事拘留。

  華理黨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説,早在2007年學校便明文規定,除學校允許外,禁止教師在校外企業進行實質性兼職,教師也不能作為法人開辦公司。此次事故,對應該承擔的責任,學校絕不回避,對相關責任人也絕不姑息,將按照校規校紀嚴肅處理。今後,學校將加強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培訓和管理,對教師在校外的兼職活動加強排查。(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