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單
媒體資源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廣告的代理公司是?

    國廣傳媒發展有限公司(業務聯繫電話:18910056160)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輕鬆調頻、勁曲調頻、環球資訊廣播廣告業務的總代理公司。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可投放廣告的頻率有哪些?

    環球資訊北京FM90.5(頻率包括廣州FM107.1、重慶FM91.7、天津FM105.4);輕鬆調頻北京FM91.5;勁曲調頻北京FM88.7、上海FM87.9、廣州FM88.5

全球國際傳播出現“兩極化”現象

  國際在線消息:受互聯網影響,全球的國際傳播領域出現一個顯著的變化趨勢,即“極化現象”,值得我們提早把握和應對。

  一是受眾兩極化。大數據分析顯示,因受眾年齡、行為習慣的差異,全球媒體受眾正在清晰地走向兩極分化。一端是15億傳統受眾,主要集中在中老年群體中,具有較高的社會地位和影響力,傾向於使用並認同傳統媒體,此類受眾的認知、觀點和態度已較為固化,難以被新的觀點説服。另一端為35億新興受眾,主要集中在年輕群體,他們熱衷於使用以社交媒體為代表的互聯網應用來獲取信息,具有明顯的反建制反傳統思想。隨著兩大群體間分化愈發分明,傳統受眾的精英化話語體系和新興受眾的大眾化話語體系的區別也愈發明顯。

  二是行為兩極化。互聯網雖然屬於開放性空間,但強大的定制推送功能和固定的社交圈導致了更加封閉的身份認同。研究發現,同樣是35億年輕受眾,在互聯網圈子的“回音壁”之中,不斷選擇重復接收同質性內容,立場和觀點反復受到強化,對社會議題的理解越來越鑽牛角尖,最終其觀點不斷走向極化和對立。在西方當前普遍激化的政治衝突背景下,極化行為越發明顯。如果涉華輿論不能在這種極化行為之前塑造定型,在極化形成後將很難得到改觀。

  三是媒體報道的兩極化。從上述兩點中可以看出,媒體已經很難影響受到極化群體的意見,為了迎合受眾,許多媒體開始走向兩極分化的報道模式。例如,皮尤研究中心2017年調查顯示,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新聞媒體對他的報道出現了明顯的兩極分化現象,報道不再僅僅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之上,而是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媒體受眾的政治傾向影響,為受眾提供他們所希望看到的內容。

  以上三個極化現象的出現,一定程度上會對國際輿論的特徵、形態以及塑造手段形成新的邏輯機理,對我們當前的國際傳播提出挑戰。對應的,未來國際傳播手段的轉向和推進可能需要比以往更具深度的跨學科闡述以及內容渠道上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