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二級響應,端午還玩嗎?故宮現大量余票
2020-06-19 10:46:0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經緯客戶端6月17日電 (張澍楠)“熱幹面挺過來了,炸醬面加油”近期刷屏。北京6天確診137例,臨近端午節,你的出遊計劃還繼續嗎?

  “還在煎熬的等待中”

  從6月11日至17日,北京市連續6天共報告了13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遼寧、河北、四川等相繼出現與北京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

  “本以為決定要不要退票是一大難題,現在來看,上哪做核酸檢測才是。”準備6月21日回老家江西景德鎮的葉女士對中新經緯客戶端如是説:“想約週五(19日)去做核酸檢測,查了十幾家醫院,都顯示約滿。”

  問及是否打算退票,葉女士表示,雖不想退,但可能也是一張不得不退的機票。“目前還在煎熬的等待中,想等到最後一刻。這次情況有些特殊,因為要帶孩子回去,她非常想回去玩,外公給她買好了鴿子,不回去的話她特別傷心。”

  6月16日晚,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新聞發佈會上明確,北京市嚴格進出京管控,境外入京人員全部集中觀察核酸檢測,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出京。非必要不出京,必須出京持核酸證明。

  此外,目前已有哈爾濱、大慶、蘭州、烏魯木齊、天津、石家莊、唐山、太原、呼和浩特、包頭、南京、杭州、上海、合肥、福州、廈門、山東、鄭州、長沙、重慶等30余城明確,需對來自北京的人員進行隔離。

  不過,也有市民稱已半年沒出遊,且下半年也並無出遊計劃。在北京工作的小何表示,從2020年初開始,自己一直沒出去玩過,包括北京周邊也沒有去過,“非常時期,還是謹慎為上,下半年也不打算出去,等徹底安全了再出門也不遲。”

  “酒店和故宮門票都退了”

  對於想進京遊玩的人呢?中新經緯客戶端了解到,在北京工作的小谷本想端午節讓父母到北京玩,甚至連出遊計劃都已經做好,可現在不得不取消。

北京二級響應,端午還玩嗎?故宮現大量余票

  出遊計劃 受訪人小谷供圖

  “當時還沒那麼嚴重,但是因為首例是西城區,總覺得自己危險,所以也不敢帶他們玩,就把已經訂好的酒店和故宮門票退了。”

北京二級響應,端午還玩嗎?故宮現大量余票

北京二級響應,端午還玩嗎?故宮現大量余票

  酒店及故宮門票退款截圖 受訪人小谷提供

  5月12日起,故宮每日限流8000人。中新經緯客戶端查詢微信號“故宮門票預約”發現,截至發稿,除6月20日和21日門票已售罄外,故宮出現大量余票。其中,端午節假期(6月25-27日)每日余票分別為979、1645、3597張。

北京二級響應,端午還玩嗎?故宮現大量余票

  來源:微信號“故宮門票預約”

  此外,鐵路方面,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17日表示,決定自6月17日0時起,旅客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辦理2020年6月16日24時前已購的進出北京地區各次列車有效車票退票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機票方面,繼16日晚國航、南航率先推出針對“北京疫情防控原因”的免手續費退票服務外,17日,又有多家航司宣佈此項政策。目前已有國航、南航、海航、中聯航、首航、山東航空對近期涉北京航線提供免費改簽退票服務,航班起飛時間基本都限定在6月30日前。

  旅遊平臺方面,飛豬對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陸續已接到12306及部分航司的退改政策,按照政策執行。

  攜程方面也稱,目前各個航空公司已陸續出臺針對北京出港航班的特殊保障方案,攜程將協助消費者按照航空公司最新政策辦理相關退改手續。攜程還提醒,受疫情影響,各項規定和各地政策變動頻繁,將嚴格按照最新規定及時為消費者提供退改服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