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鐵路南京站端午小長假運輸方案出爐 預計發送旅客66萬人次
2020-06-19 10:47:2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即將到來的2020年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限為6月24日至6月27日共計4天,鐵路南京站預計共發送旅客66萬人次,日均16.5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40.2萬人次。

  從車票預售情況來看,端午小長假期間,南京前往上海、杭州、合肥、西安、石家莊及雲貴川渝等方向的車票較為充足。6月25日,鐵路南京站將迎來端午小長假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8萬人次,較“五一”小長假最高客發量增加2萬人次左右。客流成分主要以探親流、商務流以及省內、周邊、市郊的旅遊流為主。

  為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端午小長假期間,鐵路南京站將在管內圖定高峰線的基礎上,計劃增加上海、杭州、合肥、蕪湖、徐州、鹽城、阜陽、蚌埠等方向的旅客列車28.5對,其中增開始發旅客列車14列。具體車次為:G9446/7南京南-鹽城、G9458南京南-徐州東、G9485南京南-杭州東、G9487南京南-寧波、D9535南京南-蕪湖、D9537南京南-蕪湖、D9549南京南-池州、D9557南京南-蕪湖、G9271南京-上海虹橋、D9555南京-上海、D9566/7南京-連雲港、D9572/3南京-南通、D9578南京-徐州、K5810南京-徐州。此外,鐵路南京站還將實時關注根據客流情況,通過增開臨時旅客列車、對高鐵動車組列車進行重聯、普速列車加挂等方式擴充運能,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為保障端午小長假期間旅客順利、安全出行,鐵路南京站嚴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對進站旅客進行體溫測量和候車室、售票廳等公共區域環境衛生的消毒。同時,以進站、候車、檢票、乘降四大環節為重點,對電梯等設施設備進行了全面的檢查、保養,對各崗位作業人員力量進行進行了增配。通過合理增開進站通道、靈活調整售票窗口功能,來滿足旅客的進站、購票需要。同時,南京站、南京南站候車室均設有“158”雷鋒服務站,可為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提供免費的義務幫扶,有需要的旅客可通過撥打12306客服熱線或到車站進行預約。

  鐵路部門提醒:小長假期間乘坐高鐵、火車出行的旅客請佩戴好口罩,為進站體溫測量和安檢查危預留充足時間,以免耽誤您的行程。同時,自2020年6月25日起弋江站正式更名為蕪湖南站,已提前購買南京到弋江站車票的旅客無需更換車票信息即可進站乘車。自2020年6月17日0時起,旅客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辦理2020年6月16日24時前已購的北京地區各次列車有效車票退票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