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文旅部:截至6月22日全國已有10064家A級旅遊景區恢復開放 端午假期接待量不超最大承載量30%
2020-06-24 19:48: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24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核酸檢測、端午文化旅遊活動注意事項等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司長劉克智在發佈會上介紹,截至6月22日,全國已經有10064家A級旅遊景區恢復開放,端午假期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繼續按照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來執行。

  劉克智:截至6月22日,全國已經有10064家A級旅遊景區恢復開放,這個端午假期,我們將繼續堅持限量預約錯峰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景區的開放管理,主要有三方面:

  一是繼續控制景區流量。端午假期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繼續按照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來執行,在落實防控措施和預約限流的前提下,根據地方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可以開放旅遊景區的室內場所。

  二是要繼續推進能約盡約。我們繼續倡導無預約不旅遊的消費理念,提高預約制度實施的覆蓋面,推進旅遊景區預約常態化。除老人、小孩等特殊的群體以外,控制現場售票和領票的數量,讓門票預約逐步成為景區開放管理的剛性要求。

  三是要嚴防人員暫態聚集。各地旅遊景區,也是要因地制宜,通過科學規劃遊覽線路,加強關鍵節點的管理。特別是在景區出入口健康篩查點、重要遊覽點、觀景平臺、交通接駁點、狹窄的通道、餐飲等容易形成遊客擁堵的區域,加強巡視巡查,堅決防止人員暫態聚集現象的發生。(總臺央視記者 史迎春 張熙 李雯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