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聞特寫】端午安康 我為祖國守邊疆
2020-06-27 11:5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黎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端午期間巡邏在祖國邊防一線的部隊官兵,堅守在各自的戰位上,守衛著祖國的邊疆和人民的安寧。

  【新聞特寫】端午安康 我為祖國守邊疆

  在西藏近4000公里的邊防線上,有不少地段需要邊防官兵徒步完成巡邏任務。假日裏,官兵們沿著陡峭的山路,踏雪走上海拔4500多米的山口。

  險峻的山路上,官兵們每走一步都要十分小心,稍有不慎就會滑倒,甚至掉下懸崖。天上又下起了小雨,官兵的鞋也早已被雪水濕透,這給巡邏增添了不少困難。休息時記者發現,班長秦永臻的帽子裏貼著一張他和愛人的結婚照。

  【新聞特寫】端午安康 我為祖國守邊疆

  高寒缺氧加上深深的積雪,官兵們的體力消耗巨大,大家手牽手向上攀登,終於抵達巡邏的終點,展開國旗,宣示主權。

  在新疆阿爾泰山深處,白哈巴邊防連擔負著數百公里的邊境守防任務。而距離連隊一百多公里的中哈1號界碑,因地處無人區,一年中大半時間大雪封山,只有到了夏季才能恢復巡邏。

  巡邏路線海拔從1200米到3000米,官兵可以在一天中感受到四季的變化。10多道山嶺、7座達坂、5條冰川激流,對官兵的體能和騎術有著極高要求。

  隨著海拔升高,溫度降至零下,這裡的積雪終年不化,道路也愈加難行。

  【新聞特寫】端午安康 我為祖國守邊疆

  經過9個多小時的艱難跋涉,官兵們終於到達中哈1號界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