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雲南江城:扶持産業鞏固脫貧成效
2020-07-28 11:31:38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脫貧攻堅,穩步推進。雲南省普洱市江城縣是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以及雲南省27個深度貧困縣之一,今年5月,全縣42個貧困村全部實現了脫貧摘帽。脫貧以後,當地還繼續抓好後續扶持工作,實施配套産業,幫助村民實現致富。

  雲南江城:扶持産業鞏固脫貧成效

  這裡是江城縣整董鎮上牛圈村民小組,數萬畝荒山上連片的堅果林已初具規模。村民鄧永明在堅果林裏套種的19畝新品種百香果,到下個月就可以成熟了,但是銷路問題讓他擔心起來。

  其實,這些新品種是農業部門和相關專家實地考察後,綜合當地具體情況引進的最適合的品種。但由於是第一次試種,一直還沒有找到收購的廠家。對此,當地政府部門積極聯繫電商平臺,工作人員很快到村子裏,為百香果銷路搭建新平臺。一家跟政府長期合作的深加工企業,以每公斤2.8元的保底價與農戶簽訂了收購協議;通過對物流公司相應的減免補貼政策,將通過電商平臺以每公斤3元的價格同步在線上平臺進行銷售,同時還給予種植百香果的農戶每畝600元補貼。多措並舉,確保了果農的收益不減。

  雲南江城:扶持産業鞏固脫貧成效

  目前,江城縣以扶持産業來鞏固脫貧成效,正逐漸實現由“輸血式”扶貧到“造血式”扶貧的轉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