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帶一路”建設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項目順利推進
2020-08-18 15:3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一帶一路”建設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項目順利推進_fororder_1

技術人員在項目現場工作

“一帶一路”建設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項目順利推進_fororder_2

土耳其凡城換流站項目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閆偉):7月底,由15名技術人員組成的支持團隊,乘坐中國與土耳其復航後的首班飛機飛抵土耳其,支援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土耳其凡城600兆瓦(MW)背靠背換流站項目(以下簡稱“土耳其凡城項目”)工程建設。經過14天的隔離之後,目前15名“逆行勇士”已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近日,總臺駐土耳其記者探訪了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

  由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和土耳其合作方承建的土耳其凡城項目,是土耳其境內首個直流項目,未來將顯著增強土耳其國內電網架構和安全性,對填補土耳其直流技術領域空白、助力培養土耳其首批直流技術人才具有重要意義,是“一帶一路”建設項目中的亮點工程。項目于2017年開工,目前已進入設備安裝和調試準備關鍵階段。中國的15名“逆行”的技術支持人員,正是在這種情況下,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時刻飛抵土耳其。

  來自國網電力科學研究院武漢南瑞有限責任公司的曹東林是一名設備檢測人員,在“逆行”土耳其前,他剛剛當上爸爸。在接到奔赴土耳其的任務後,雖然內心曾經歷掙扎,但最終他仍努力説服了妻子,毅然踏上了飛往土耳其的航班。他説,他只是“逆行”的普通一員,“(公司)我們的部門(人員),基本上分為兩塊,一部分去巴基斯坦了;我們留下來的這些人,基本上就都來土耳其了。所以我們部門基本上全都‘逆行’了”。

“一帶一路”建設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項目順利推進_fororder_3

國網電力科學研究院武漢南瑞有限責任公司曹東林(左)和沈凡在項目現場

“一帶一路”建設者“逆行”土耳其 保障中土合作項目順利推進_fororder_4

土耳其凡城換流站項目逆行勇士抵達後在機場合影

  來自河南許繼集團的杜玉格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小的孩子還不到一歲,大一點剛滿四歲的孩子也只知道爸爸出差去了。杜玉格説,支撐他來到土耳其的是責任,“因為這個項目原來一直就是我在跟,主要負責這個。所以説,不管有沒有疫情,肯定是我要來,去做這個東西。雖然是有疫情了,但是還得自己帶隊過來,是一個責任嘛!”

  孫魯是南京南瑞繼保電氣有限公司派駐項目的技術支持人員之一,他坦言家人的理解與支持,是他奔赴海外工作的堅實後盾。孫魯並不認為自己是什麼“逆行勇士”,他説自己只是想把本職工作做好,“我是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被叫做“逆行勇士”),因為這是你的本職工作,你應該幹的活。所以説,就是相當於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抵達土耳其後,15名“逆行”勇士在進行了14天的隔離後,迅速投入了緊張的工作。他們的生活基本就是兩點一線,白天都項目現場上班,晚上“宅”在酒店。在緊張工作的同時,“逆行”勇士們沒有忘記從自身做起,做好防疫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和項目的順利進行。帶領公司團隊來到土耳其的杜玉格説,同事們把在國內養成的防疫好習慣帶到了國外,“進屋第一件事就是消毒。因為當地的工人流動性比較大,所以説未知性比較大。做好自身防護,現在大家都比較清楚,工地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該消毒消毒。”

  這些樸實的“一帶一路”建設者們告訴記者説,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早日保質保量完成項目建設,造福當地百姓,儘快重返家園,與家人團聚。希望這些“逆行者”們能夠順利完成任務,早日歸國。

標簽:一帶一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