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三明故事丨平凡人的幸福
2020-11-24 19:55:44來源:經濟日報編輯:楊玉國

  福建沙縣小吃“李記”掌門人李賢錦有兩個驕傲的“第一”:他的“李記”是福建沙縣第一家使用同業公會統一門店裝飾的會員店,也是沙縣小吃集團在三明地區的第一家加盟連鎖店。他開玩笑説:“咱們這個同業公會要是拿到外面,可是個大協會,幾萬會員呢!”

  子承父業做了餐飲,自己當年懵懵懂懂沒能選擇,李賢錦希望為下一代想得更遠一點。他特別贊同沙縣小吃轉型升級,正如他2006年開店起就堅定地跟著政府往標準化、公司化方向走。“發展升級是正常的,需求在改變、政府在推動、個人也在進步。”他説,“否則年輕人都不願意幹餐飲了。”從1997年到現在,沙縣黨委政府一任接一任,千方百計扶持小吃業。如今的沙縣小吃生意遍佈全球62個國家和地區,全國門店超過8.8萬家,年營業額500多億元,是名副其實的富民大産業了。作為沙縣本地人,李賢錦是見證者,也是受益者。如今他的分店多了,店舖也升級了。和以前相比,日子可謂平安喜樂。説到未來,他説:“我是第一批沙縣小吃製作工藝縣級代表性傳承人,也希望手藝一代代傳下去。”在他眼裏,有政府的幫扶和個人的努力沒有過不去的坎,畢竟最困難的時候就是這麼過去的。

三明故事丨平凡人的幸福

三明故事丨平凡人的幸福

三明故事丨平凡人的幸福

三明故事丨平凡人的幸福

  (經濟日報記者:喬申穎 張葦杭 繪圖:倪夢婷)

  經濟日報新聞客戶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