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墨西哥媒體:數字經濟賦能全球復蘇 中國主張加強國際合作
2020-12-14 14:33: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墨西哥《金融家報》12月10日發佈文章指出,根據墨西哥國家地理統計局近期發佈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況下,數字經濟對於全球經濟快速復蘇起到了積極作用。文章表示,對於推動全球經濟復蘇,中國關於加強國際數字合作的主張尤為重要。

  文章稱,在中國,數字經濟規模佔GDP總量達到了36.2%,並舉例稱,中國5G終端連接數目前已超過1.8億,是全球5G技術的引領者之一;韓國5G用戶達865萬,歐洲也在全面部署5G商用服務。文章指出,如何在全球合作中加強數字合作是當前面臨的一大挑戰。

  文章援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11月向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所致賀信中的話説,“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把握信息革命歷史機遇,培育創新發展新動能,開創數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網絡安全新格局,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攜手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文章認為,全球已經開始向數字化轉型,數字經濟的發展對於加速全球經濟復蘇至關重要。因此,中國主張的全球合作是必要的,而且是尤為重要的。

  文章進一步指出,通過自由競爭和技術中立的國際合作,才能為數字經濟發展打下更堅實基礎,最終使數字經濟惠及全球。(黃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