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時政微視頻丨三言“明”義——常口村的故事
2020-12-17 10:4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時政微視頻丨三言“明”義——常口村的故事

  常口村,位於福建省三明市將樂縣,這裡地處閩西北革命老區、中央蘇區的核心區。1997年4月11日,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的習近平來到常口村,調研農村奔小康工作。

  那天,他一到村裏,就直接到村民家中,和鄉親們一起喝擂茶、話家常。

  在村頭,他望著金溪環繞的蔥蘢青山,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青山綠水是無價之寶。山區要畫好山水畫,做好山水田文章。”

  “你們要關心村子的發展,勤勞致富。鄰裡間要和睦,互幫互助。要重視教育,多關心孩子的讀書情況……”常口村村委會將習近平的囑託總結成72字的村規民約,刻在碑上立在村頭,一任接著一任幹,一張藍圖繪到底。

  23年過去了。不變的是這裡的青山綠水,變化的是村容村貌,伴隨鄉親們的是他們時常講述的三個故事,映照著習近平總書記一以貫之的人民情懷。

時政微視頻丨三言“明”義——常口村的故事

  總監製丨駱紅秉

  監製丨王姍姍 劉東華 張鷗 張斌

  製片人丨興來 吳璇

  主編丨寧黎黎

  記者丨吳璇 張孫川

  剪輯丨張偉浩 趙言言

  攝像丨張孫川 韓旭

  航拍丨湯健 鄭旭佳

  海報丨江雨航

  鳴謝丨三明臺 將樂縣融媒體中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