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擴大疫苗接種人群 民眾卻預約不上?衛生部長呼籲“保持耐心”
2021-01-18 17:5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法國擴大疫苗接種人群 民眾卻預約不上?衛生部長呼籲“保持耐心”_fororder_預約

  法媒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法國BFMTV 電視臺、法國LCI電視臺和法新社最新消息,由於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和重症病例多為老人,1月18日起,法國將75歲以上的所有老年人,以及一些患有“高風險”疾病的人群納入新冠疫苗接種的優先群體。在此之前,新冠疫苗接種的優先群體僅包括養老院的老年群體及工作人員。

  報道稱,法國約有500萬75歲以上的老年人未居住在養老院,另有約80萬人患有“高風險”疾病(如慢性腎功能衰竭、癌症),再加上其他需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總共約有640萬人需優先接種新冠疫苗。為此,法國在上週末開放了4個新冠疫苗在線預約平臺,提供了833個可供預約的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截至目前已收到超100萬次預約請求,但由於疫苗緊缺,並非所有人都能預約成功。

  對於這種情況,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韋蘭稱新冠疫苗將逐漸到位,並呼籲民眾“保持耐心”。他表示,到1月底法國新冠疫苗接種人數將超過100萬,到2月底新冠疫苗接種人數將達到240萬至400萬。(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