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1至2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79倍 外媒:彰顯中國經濟全面復蘇態勢
2021-03-29 20:02: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1至2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1140.1億元,同比增長1.79倍。外媒對此進行報道並認為,這彰顯了中國經濟全面復蘇的態勢。

  英國路透社27日報道指出,中國1-2月工業企業利潤激增彰顯了中國製造業的強勁回彈和經濟運行的全面復蘇,同時,也有利於推動中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報道認為,中國工業企業的亮眼表現受益於農曆春節期間,為應對新冠疫情,中國多數製造業從業者選擇“就地過年”,保障了工業生産和銷售的正常運行。

  此外,報道還提到,去年中國較其他國家率先控制住國內疫情,快速實現經濟復蘇,GDP增長2.3%,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報道還提到,中國將今年GDP增速預期目標設為6%以上,外國專家預期或將達到更高水準。

  同日,美國彭博社的報道也指出,中國1-2月工業企業利潤加快增長得益於中國出口的蓬勃發展,中國今年前兩個月出口總值創紀錄增長。此外,2月份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上漲也有利於中國工業企業利潤增長。(馬嘉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