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雅萬高鐵首個車站站房主體結構封頂
2021-05-06 09:11:00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雅萬高鐵首個車站站房主體結構封頂

  這是4月30日拍攝的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德卡魯爾車站站房主體結構封頂儀式。新華社發

  新華社雅加達4月30日電 由中國中鐵負責施工的印尼雅萬高鐵德卡魯爾車站站房主體結構30日封頂。

  德卡魯爾車站是雅萬高鐵終點站,是全線唯一一座由中方企業施工的車站,包括站房綜合樓、生活用房、旅客通道和旅客天橋等部分,其中站房綜合樓為2層混凝土框架加頂部鋼結構安裝設計,建成後將提供購票、進站、乘車等一體化服務。

  雅萬高鐵首個車站站房主體結構封頂

  這是4月30日拍攝的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德卡魯爾車站站房主體結構。新華社發

  自2020年3月1日德卡魯爾車站開工建設以來,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部二分部車站工區堅持以“建設一流車站,築造精品工程”為目標,面對疫情、工期等多重壓力,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奮戰300余天,實現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雅萬高鐵是“一帶一路”倡議和印尼“海洋支點戰略”對接的重大項目,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生産鏈在海外落地。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最高設計時速每小時350公里。建成通車後,兩地通勤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左右,這將極大方便當地民眾出行,並將有效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