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4再交鋒?拜登或視特朗普為競選連任“最有可能”對手
2021-05-12 09:15:52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越來越多地思考在2024年再次同特朗普進行一場大選較量。美媒11日援引一位拜登資深顧問的話報道稱,拜登知道在下次大選中與特朗普再度交鋒存在“非常現實的可能性。”

  據報道,拜登的白宮幕僚長克萊恩(Ron Klain)9日晚接受Axios採訪時説,拜登預計會再次與特朗普對決。

  克萊恩説:“我不想評估,也不想低估特朗普選擇參與大選的可能性。”克萊恩同時表示,拜登正在努力取得一系列政績,使特朗普或其他任何共和黨人更難在2024年擊敗他。

  但鋻於拜登的年齡,他最終是否會選擇競選連任也被外界打上了問號。拜登現年78歲,他在2024年總統競選期間將是81歲。不過,拜登此前在擔任總統後的第一次新聞發佈會上曾表示他正“計劃競選連任”。他説:“答案是肯定的,我的計劃是競選連任。那是我的期望。”

  與拜登關係密切的人説,他們希望他能再次競選,他們也知道這可能是與特朗普的另一場較量。

  據美國《國會山》報道,還有不少人認為特朗普在2024年不會參選,因為他可能不願意忍受另一場競選活動的嚴峻考驗,甚至是再花四年時間在“白宮冒險”。特朗普今年74歲,到2024年將是77歲。

  不過,特朗普之前已經一次又一次暗示他有再次競選的計劃。他上周曾表示,當自己就2024年是否再次競選做出決定後,他的支持者將“非常非常高興”。特朗普在接受“Daily Wire”節目的採訪時稱,自己是否會再次競選的答案是“我絕對有興趣”。他期待在適當的時候宣佈決定。

  今年早些時候,特朗普也暗示他可能會再次競選。他二月份在佛州舉行的保守黨政治行動會議上説,“誰知道?我甚至可能決定第三次擊敗他們”。特朗普在上次大選結果出爐後一直稱拜登和民主黨有選舉欺詐行為,自己才是2020年大選真正贏家。

  特朗普的高級顧問傑森·米勒拒絕評估特朗普是否會參加2024年競選。但他表示:“如果拜登繼續搞砸經濟,民主黨人甚至可能不會讓他成為他們的總統候選人。”

  民主黨人曾表示,如果拜登的工作滿意度保持較好趨勢,他們預計拜登將會在2024年競選連任。民主黨戰略分析師克裏斯蒂·塞澤爾表示:“有充分的理由想到拜登和特朗普會再次正面交鋒。拜登的團隊要為所需的一切做好準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