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二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六月舉辦 總臺“中國影視之夜”主體活動將在上海國際傳媒港舉行
2021-05-14 18:4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11日至20日在上海舉行。本屆電影節將以慶祝建黨百年為主題,通過光影展現中國共産黨一百年來奮鬥歷程,激發奮進新時代、奮鬥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十七屆上海電視節也將於6月6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

  第二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六月舉辦  總臺“中國影視之夜”主體活動將在上海國際傳媒港舉行

  在今天(5月14日)舉行的上海國際影視節新聞發佈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表示,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在這樣的歷史時刻,在“黨的誕生地”上海舉辦第二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和第二十七屆上海電視節,具有特別的意義。他指出,總臺作為國家廣播電視臺,推出了電視劇《跨過鴨綠江》、綜藝節目《典籍裏的中國》《美術經典中的黨史》、紀錄片《擺脫貧困》《同心戰“疫”》《英雄兒女》等一大批原創影視巨作,近期還將推出電視劇《中流擊水》《大決戰》和大型紀錄片《百年風華》《山河歲月》,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總臺作為上海“兩節”主辦單位,將對影視節重要活動進行直播報道,並在上海國際傳媒港舉辦“中國影視之夜”、“中國影視嘉年華”等活動,推介新片佳劇,禮讚百年風華。

  第二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六月舉辦  總臺“中國影視之夜”主體活動將在上海國際傳媒港舉行

  國家廣電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廣電局等相關負責人出席了新聞發佈會,有關負責人介紹了今年上海“兩節”總體情況,並公佈了本屆電視節白玉蘭獎評委會名單。

  (總臺記者 羅子瑛 楊凱)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