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大使看新疆】巴基斯坦大使:新疆多元和諧的面貌令我印象深刻
2021-05-17 10:5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前段時間,“新疆棉花”被推上風口浪尖。一些西方國家指責新疆存在大規模“強迫勞動”,聲稱中國政府在新疆搞“種族滅絕”。為此,我們採訪了幾個國家的駐華大使,這幾位大使或者在新疆實地考察過,或對新疆恐怖分子的行徑有所了解。聽他們談談他們眼中的新疆,聽他們分析某些西方國家為何要借新疆話題對中國進行攻擊。

  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的嘉賓是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哈克大使在四月初隨駐華大使代表團訪問了新疆多地,考察當地經濟、民生、生態、宗教等方面情況。“悠久歷史”、“多元文化”、“社會和諧”、“顯著發展”是哈克大使為新疆總結的四個關鍵詞。哈克大使説:“新疆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以人為本的,是以新疆人民利益為重的。這是我一生難忘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