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創造出人間奇跡(外媒眼中的中共成功秘訣)
2021-07-19 22:49:52來源:海外網編輯:楊玉國

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創造出人間奇跡(外媒眼中的中共成功秘訣)

  6月17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6月18日,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實驗小學的老師通過模型向同學們介紹航天知識。  郝群英攝(人民圖片)

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創造出人間奇跡(外媒眼中的中共成功秘訣)

  7月13日,政府組織青年志願者在貴州省黔西市金碧鎮土橋村中藥材基地幫助農民手機直播網上銷售太子參,鞏固脫貧成果銜接推進鄉村振興,助力農民增收。  周訓超攝(人民視覺)

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創造出人間奇跡(外媒眼中的中共成功秘訣)

  7月11日,中國自主研發的“崑崙號”千噸級運架一體機在中鐵十一局承建的新建福廈鐵路湄洲灣跨海大橋建設現場,圓滿完成最後一孔40米高鐵箱梁架梁任務。  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攝

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創造出人間奇跡(外媒眼中的中共成功秘訣)

  7月10日,江西省撫州市廣昌縣驛前鎮姚西村中國蓮花景區,來自驛前鎮各村的上百位脫貧蓮農,用蓮葉、去籽後的蓮蓬和蓮花瓣擺成了黨徽圖案,以這種獨特的方式,表達對黨和祖國的熱愛之情。  曾恒貴攝(人民視覺)

  “在這裡,我代表黨和人民莊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鬥,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這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光榮!這是中國人民的偉大光榮!這是中國共産黨的偉大光榮!”

  從100年前飽受欺淩、山河破碎的舊中國,到如今經濟總量躍上100萬億元臺階、人均國內生産總值突破1萬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曆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基本醫療保險覆蓋13.6億人,基本養老保險覆蓋近10億人;全國99.8%的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建成14.6萬公里的鐵路網、超過500萬公里的公路網;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達到87%……一個個數字的背後,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生機勃勃的中國。海外媒體紛紛感慨,中國共産黨的執政成就令人驚嘆,中國發展的非凡成績為全球發展貢獻巨大動力。

  “中國人民享受著令人驚嘆的現代化生活”

  “人間奇跡!”“令人驚嘆!”“令人鼓舞!”國際社會對中國共産黨取得的執政成就不吝讚嘆之詞。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海外媒體紛紛聚焦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

  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報道稱,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創造了偉大的經濟奇跡。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經濟總量累計實際增長約189倍,目前已超過100萬億元人民幣;中國是全世界唯一擁有聯合國産業分類中全部工業門類的國家;中國各領域不斷深化改革,如重視基礎設施建設,高鐵運營里程位居世界第一等。

  俄新社在題為《前所未有的跨越——中國共産黨輝煌成就》的文章中稱,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創造的“世界之最”日益增多:中國是世界第一橋梁大國、中國汽車年産銷量位居世界第一、中國建造的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已開放運行……俄羅斯《消息報》刊文評論説:“中國人民享受著令人驚嘆的現代化生活。”

  西班牙中國問題專家胡利奧·裏奧斯在西班牙中國政策觀察網站發表文章稱,通過1949年與今天的強烈對比,中國共産黨可以自豪地展示其治理的驚人成就。

  埃及《祖國回聲報》撰文指出,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這一消息令人鼓舞。一個世紀以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一個個人間奇跡,使新中國從積貧積弱走向強大富庶。“沒有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就沒有今天繁榮發展的中國”。

  “過去10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巨大發展成就。去年,中國快速控制疫情,成為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越通社報道指出。

  據法新社報道,過去一年,由於及時採取嚴格防疫措施,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沒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太大衝擊。中國領導人嚴厲打擊腐敗、減少環境污染,取得了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中國經濟持續繁榮,全球影響力迅速提升,這些都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阿根廷《每日報》網站援引阿根廷中國問題專家古斯塔沃·吉拉多的話稱,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使亞洲巨人中國的經濟和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將以農村生産為基礎的半封建社會結構轉變為工業城市社會結構。今天,中國是一個人均國內生産總值突破1萬美元的國家。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中國沒有停止增長,成為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關鍵經濟體。中國現在是整個太平洋沿岸地區的財富引擎,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達約30%。

  俄羅斯自由媒體網站刊文稱,中國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模範。如今,中國對科學、教育和醫療衛生格外重視。今日的中國正逐步躋身全球教育、科技先進國家之列。中國還在打造自己的空間站,研究最先進技術,為創新投入鉅資,給年輕學者和專業人才營造最優越的環境。在高素質、高文化水準的新型人才培養方面,中國的做法也值得效倣。

  “不斷進化以應對每一次需求和挑戰”

  “在長沙橘子洲頭,面容英俊的青年毛澤東雕像高32米,矗立在一群‘千禧一代’面前,他們紛紛以偉人做背景自拍——這個紅色中心地帶孕育著中國共産黨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泰國《曼谷郵報》報道稱,如今的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科技企業家在繁榮的一線城市創造財富,數千萬人擺脫了絕對貧困,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而在整個發展故事中,“中國共産黨始終站在故事的中心”。

  中國共産黨如何保持生機活力,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巨大發展?

  西班牙新論壇網站發表題為《中國共産黨:一百年只是一個開始》的文章稱,如今的中國已經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這既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世紀的巔峰時刻,也是一個被稱為“中國世紀”的新世紀的開端。中國共産黨的9500多萬名成員是一支紀律嚴明、精挑細選的戰鬥隊。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祖德·布蘭切特指出,中共領導層正馬不停蹄地推進自己的計劃。

  《華爾街日報》刊文稱,中國擁有龐大的創業者隊伍、中産階級以及成熟的現代城市,還有努力爭取在關鍵技術上取得全球領導地位的大學和研究中心——中國共産黨之所以能生存發展,是因為它的適應性。

  阿根廷《經濟學家報》網站刊文指出,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年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産黨在思想基礎上表現出了連續性,歷任領導人忠實捍衛了從前人那裏獲得的智慧,並利用自己的貢獻和經驗不斷推動進步。中國共産黨之所以能在發展過程中不斷進化以應對每一次需求和挑戰,與其非凡的務實作風、長遠眼光和精心規劃密不可分。這都是中國共産黨在百年道路上成功的關鍵。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認為,中國共産黨在短短100年時間裏,完成其他國家需要三四百年才能完成的事業。其中沒有一件事情是輕而易舉、唾手可得的。所有一切都經過了大量測試、實驗。中國共産黨吸取失敗教訓,不斷進行自我批評,最終才探索出一條正確的前進道路。中國共産黨的一個突出優勢是能夠制定長遠規劃,並將短期目標和遠景規劃結合,形成有機合力,推動國家向前發展。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報道,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中共領導人的目光已經聚焦于下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英國《經濟學人》報道稱,中國共産黨人的成功在於,能夠將一個飽受饑荒折磨的國家轉變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隨著中國共産黨進入第二個百年,“它有充分的理由自誇”,“它還在上升階段”。

  “為全人類的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隨著中國不斷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行動,正將中國的發展成就分享給更多國家。國際社會表示,世界將從中國的發展中獲益,中國為世界的發展貢獻源源動力。

  津巴布韋《先驅報》網站發表題為《中共百年領導給非洲的經驗》的文章稱,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本著共享繁榮的理念,積極將發展成果推廣到其他國家。以非洲為例,中國連續多年成為非洲最大的貿易夥伴。在非洲,中國的資金和技術正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徹底改變非洲大陸的基礎設施情況。有數以百計的中國企業在肯尼亞投資運營,已落實多項發展項目,如連接港口城市蒙巴薩和首都內羅畢的鐵路、拉穆港和加裏薩光伏發電站等。

  烏干達媒體中心網站刊文稱,今天的中國是一個受人尊敬的大國,它沒有通過干涉或武力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其他國家和人民,因為它尊重各國和文化。在過去30年裏,在中國的支持下,烏干達的公路里程數和能源供應量超過英國殖民統治、西方商業利益掠奪和控制下的68年的總和。如今,烏干達近60%的商品用中國技術和中國投資建成的設施來生産。通過中非合作論壇,非洲各國間的協調、磋商、項目實施得到加強。對於非洲,中國具有啟發意義。

  肯尼亞首都調頻網站刊文稱,迄今,中國已同140個國家和32個國際組織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與世界共享發展成果,併為應對現實挑戰、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新平臺。“中國共産黨從不將自己的發展模式強加於人,而是與大家共同發展。世界可以從中國的發展中獲益。”

  《新興尼泊爾報》發表題為《中國共産黨為什麼會在中國成功》的文章稱,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驚人而有獨創性的發展。與此同時,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呼籲與世界共享發展,併為全人類的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中共倡導的全面發展旨在為全球可持續發展、文明進步和世界和平作出貢獻。中國已經消除了絕對貧困,如期實現了目標——比聯合國2030年的減貧目標提前了10年。它以實例為國際減貧作出了重大貢獻。

  意大利共産黨全國書記毛羅·阿爾博雷西高度評價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及中意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進行的合作。他説,“一帶一路”為不同國家和人民之間增進關係、實現共同發展開闢了新道路,這對所有相關國家來説都是機會,因為互聯互通正是這個時代的客觀要求。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中國共産黨對世界作出的重要貢獻,它將推動人類實現共同的未來,而每個人都在這樣的未來中佔有一席之地。

  本報記者 高 喬《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07月19日   第 10 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