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福奇稱美國應對疫情“走錯了方向” 日本開始受理“疫苗護照”申請
2021-07-26 15:31:2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顏觀潮

  (抗擊新冠肺炎)福奇稱美國應對疫情“走錯了方向” 日本開始受理“疫苗護照”申請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電 綜合消息: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6日9時21分,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94092488例,累計死亡病例為4158316例。

  美洲:福奇懇求民眾接種疫苗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5日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34443064例,其中死亡病例為610891例。數據顯示,過去一週,美國每個州報告的新冠病例都比前一週增多。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25日在美國一電視節目上表示,由於仍有大量民眾尚未接種疫苗以及德爾塔變異毒株蔓延,美國正陷於確診病例激增的“不必要的困境之中”。

  福奇對此表示“非常沮喪”,稱美國在應對疫情方面“走錯了方向”。他説,懇求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走出家門,積極接種疫苗。“我真正希望看到的是,在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地區,越來越多的領導者站出來大聲疾呼並鼓勵人們接種疫苗。”

  據巴西衛生部25日晚發佈的數據,巴西新增確診病例18129例,累計確診19688663例;新增死亡病例476例,累計死亡549924例。

  阿根廷衛生部25日報告,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7506例,累計確診4846615例;新增死亡病例137例,累計死亡103721例。自7月26日起,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將開放該地區13至17周歲居民的新冠疫苗接種登記。

  歐洲:法國累計確診近600萬例

  法國衛生部25日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法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5242例,累計確診病例逼近600萬例,達5993937例,累計死亡病例為111644例。

  法國總統馬克龍25日前往法屬波利尼西亞訪問,走訪當地醫院,查看當地的疫情應對情況。他向當地醫護人員發表講話,再次強調接種疫苗的重要性,指出新冠疫苗是“對抗病毒的武器”。

  巴黎大區衛生局負責人25日表示,隨著法國第四波疫情的到來,醫療系統可能將面臨“重大風險”。

  德國疾控機構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當天新增確診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1387人、4人,累計確診3755898人、死亡91524人。

  德國總理府部長布勞恩25日表示,德國當前的新增確診數正在攀升,他呼籲人們積極接種疫苗。布勞恩表示,疫苗不僅能夠對新冠重症起到90%的預防效率,而且今後已接種疫苗者將會比未接種者享受更大的自由度。

  亞洲:日本開始受理“疫苗護照”申請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宣佈從26日開始受理“疫苗護照”申請。在承認該護照的國家的入境審查中,民眾可享有免除隔離或核酸檢測等優待措施。

  日本政府稱,“疫苗護照”目前僅限用於民眾赴國外使用。截至21日,意大利、奧地利、土耳其、保加利亞和波蘭已同意對日本“疫苗護照”持有者放寬檢疫要求。此外,該護照在韓國也作為免除隔離所需材料之一得到承認。

  印尼官方25日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38679例,累計確診3166505例;新增死亡1266例,累計死亡83279例。這是該國連續第10天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超過1000例。印尼總統佐科當晚宣佈,將原定當天到期的“社會活動緊急限制”措施實施期限再度延長至8月2日。

  馬來西亞衛生部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12時,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7045例,連續三天創新高,累計確診病例1013438例;新增死亡病例92例,累計死亡7994例。

  另據馬衛生部數據,截至24日,該國超過1150萬人接種了首劑疫苗,佔總人數的35.2%,其中超過539萬人完成了兩劑疫苗接種,佔總人數的16.5%。

  尼泊爾加德滿都谷地的加德滿都縣、勒利德布爾縣和巴克塔普爾縣25日宣佈,將當天到期的封禁措施再延長10天至8月4日。

  非洲:南非下調“封城”等級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25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由於該國第三波新冠疫情高峰期已過,政府決定將“封城”等級從當前的第四級下調至第三級。

  拉馬福薩強調,針對疫情的各項禁令雖然大幅放開,但民眾不能因此放鬆警惕,在公共場所仍需佩戴口罩,並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9718例,累計確診2377823例;新增死亡病例287例,累計死亡69775例。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5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超645萬例,達6455535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63920例,累計康復病例5658018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