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龍東京奧運會大放光彩 海外媒體及網友讚其為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
2021-08-09 17:2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 8月6日晚,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團決賽結束,中國隊3比0戰勝德國隊,實現該項目奧運四連冠。男單衛冕冠軍馬龍也因此再創紀錄:三屆奧運會,馬龍奪得金牌五枚(男單兩金團體三冠),成為國乒乃至世界乒乓史上奪得奧運金牌最多的選手。海外媒體及網友紛紛稱讚其為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

馬龍東京奧運會大放光彩 海外媒體及網友讚其是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_fororder_1

  法國專業體育媒體《隊報》報道截圖

  8月8日,法國專業體育媒體《隊報》發表文章細數東京奧運會上的“明星”人物,馬龍榜上有名。文章指出,通過參加三屆奧運會,馬龍已奪得五枚金牌,比世界所有其他兵乓球選手都要多,是乒乓球界真正的“傳説”。

馬龍東京奧運會大放光彩 海外媒體及網友讚其是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_fororder_2

  印度媒體《Times Now》報道截圖

  印度媒體《Times Now》8月6日發表了一篇題為《馬龍:乒乓球界的“領頭羊”》的文章。文章指出,通過在東京奧運會上再次奪得乒乓球男單冠軍,馬龍已成為首個兩次奪得乒乓球男單奧運冠軍的運動員,鞏固了他乒乓球界“領頭羊”(歷史最佳)的地位。

  文章提到,在2018年,馬龍曾因膝蓋傷情退出當年底的瑞典乒乓球公開賽。在他2019年重回賽場時,一度遭人質疑是否還能保持高水準。但正是這一年,馬龍“捲土重來”,實現了世乒賽男單三連冠的成就,也讓他“龍”的稱號再次響亮。

  文章分析稱,回歸後的馬龍受膝蓋傷情影響,打球風格發生了改變。相比從前的富於攻擊性,變得相對保守起來,但加入了更多的變化,通過技術優勢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文章寫道,膝蓋的傷情迫使馬龍思考如何將自己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但消除肌肉記憶並適應新的戰術變化,絕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尤其在膝蓋損傷後,更需要強大的心理適應力。而馬龍做到了這一點!

馬龍東京奧運會大放光彩 海外媒體及網友讚其是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_fororder_3

  8月6日,奧運會官方賬號亦發推稱中國乒乓球男團奪冠,馬龍創紀錄地收穫奧運會第五塊金牌。海外網友在下方紛紛留言表示祝賀,並表達對馬龍的讚嘆。

馬龍東京奧運會大放光彩 海外媒體及網友讚其是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_fororder_4

  “看中國隊比賽一直是一種享受,太酷了,祝賀!!”

馬龍東京奧運會大放光彩 海外媒體及網友讚其是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_fororder_5

  “乒乓球界的‘王者’,喜歡看中國隊再次打敗對手。”

馬龍東京奧運會大放光彩 海外媒體及網友讚其是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_fororder_6

  “祝賀馬龍獲得奧運會乒乓球第五塊金牌,創造紀錄。”

馬龍東京奧運會大放光彩 海外媒體及網友讚其是乒乓球界的“傳説”、“王者”_fororder_7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乒乓球比賽,馬龍打得太好了,看他比賽讓人驚嘆……他無疑就是‘龍’,而且沒有人能夠比得上他。”(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