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
2021-08-10 17:4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國際在線專稿:8月6日晚,中國乒乓球隊在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團決賽中再奪一金,最終以4金3銀的成績圓滿收官。外媒稱這彰顯了國乒的統治地位,海外網友更是表示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外媒:彰顯國乒統治地位 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_fororder_1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8月8日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近乎包攬所有乒乓奧運金牌 彰顯統治地位》的文章。文章寫道,從單打到團隊項目,中國乒乓球隊在東京奧運會上共奪得四枚金牌,證明了世界冠軍當之無愧。其中,乒乓球女子單打比賽選手,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保持了中國奧運歷史上乒乓球女子單打的連冠紀錄,而馬龍則成為首個成功衛冕乒乓球男子單打項目奧運冠軍的選手。

  文章指出,這是中國隊連續第四屆在奧運會乒乓球男單女單項目中均獲得金牌。自1988年乒乓球列入奧運會比賽項目以來,中國共奪得了奧運會乒乓球項目37枚金牌中的32枚,佔據了該項目的統治地位。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外媒:彰顯國乒統治地位 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_fororder_2

  法國專業體育媒體《隊報》報道截圖

  法國專業體育媒體《隊報》8月6日報道稱,像以往一樣,中國乒乓球隊在男團決賽中再次戰勝對手贏得金牌。報道指出,中國隊長期佔據乒乓球項目奧運冠軍的位置。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外媒:彰顯國乒統治地位 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_fororder_3

  加拿大《新聞報》報道截圖

  同日,加拿大《新聞報》亦報道稱,中國乒乓球隊在東京奧運會上共奪得4枚金牌,其中還包攬了男子單打和女子單打項目的金銀牌,這再次證明中國乒乓的統治地位。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外媒:彰顯國乒統治地位 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_fororder_4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截圖

  此外,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發表多篇報道,稱讚中國乒乓球隊在東京奧運會中的表現。報道稱,在8月6日的比賽中,中國隊再登男子團體乒乓球冠軍寶座,這也意味著中國隊贏得了2008年以來的所有奧運乒乓球男子團體比賽。報道評價由許昕、馬龍和樊振東組成的男團乒乓球組合在比賽中的表現“迅速敏捷而又有條不紊”,稱此次勝利“是東京奧運會最不令人驚訝的比賽結果之一”。

  在對中國乒乓球隊此次東京奧運會其他場次比賽的報道中,NBC還形容中國乒乓球隊像“熱刀切黃油一樣(不費吹灰之力)”在乒乓球賽場上所向披靡。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外媒:彰顯國乒統治地位 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_fororder_5

  德國隊在男子團體乒乓球比賽決賽中負於中國,獲得銀牌。8月7日,奧恰洛夫在其個人推特上表達了對中國隊的讚賞:“我們拼盡了全力最終爭奪到了銀牌,對此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于我們而言中國隊始終是無比強大的競爭對手。對於他們在這項運動中的出色表現和卓越成就,我們表示由衷的祝賀與崇高的敬意。”

  眾多網友在觀看了乒乓球比賽後,也對中國隊給予了極高的評價,為中國難以逾越的“乒乓長城“點讚。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外媒:彰顯國乒統治地位 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_fororder_6

  “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外媒:彰顯國乒統治地位 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_fororder_7

  “祝賀中國男隊!為中國的乒乓感到十分的驕傲!”

中國乒乓球隊奧運4金圓滿收官 外媒:彰顯國乒統治地位 網友:中國“乒乓長城”難以逾越_fororder_8

  “不愧是乒乓球界的王者。”(任麗君 王魯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