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NASA稱恐難於2024年登月 只因這件事無法按期完成……
2021-08-11 09:36:4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8月11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0日,美國宇航局(NASA)總監察長辦公室發表報告稱,由於新一代宇航服最早也要在2025年4月才能交付,美國宇航員2024年重返月球的計劃難以實現。

  據報道,報告稱,儘管NASA在這方面的資金有超過10億美元,但新的宇航服研發仍然還要數年才能完成,最早在2025年4月才能投入使用。報告將宇航服研發進度落後歸咎於資金不足、新冠疫情影響和技術挑戰。

  目前,共有27家公司為太空服各種組件供貨。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對這份報告回應説,“看上去有太多的廚子在廚房裏了。如果需要,SpaceX就能做。”

  報道稱,2021年4月,SpaceX曾贏得NASA的29億美元合同,開發登月時著陸設備。但之後,在貝索斯的藍色起源等競爭對手的抗議下,這份合同被延期了。報告顯示,這方面的延期、以及發射系統研發的延期,也是NASA無法按期在2024年登月的因素。

  2019年,阿波羅計劃登月50週年之際,美國推出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提出要于2024年實現美國再次載人登陸月球,並最終實現在月球長期駐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