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漂洋過海學習中國菌草技術的非洲青年
2021-08-23 09:02:28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漂洋過海學習中國菌草技術的非洲青年

  8月12日,尼日利亞留學生拉瓦迪·達蒂在福建農林大學菌草園觀看菌草的長勢。

  福建農林大學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林佔熺于20世紀80年代發明瞭菌草技術。這種可用來培養食用或藥用真菌的草本植物,在脫貧、治沙、畜牧、發電等領域釋放巨大潛力。

  多年來,林佔熺教授帶領團隊將菌草技術帶到非洲多個國家,積極開展國際扶貧合作。如今,眾多非洲青年漂洋過海來中國學習菌草種植、菌草栽培食藥用菌、菌草養畜以及菌草生態治理等技術。

  在福建農林大學學習菌草技術的盧旺達、肯尼亞等國學生表示,學成後他們要把在中國所學的知識傳授給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品質和提升環境品質。

  福建農林大學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成立以來,已為非洲國家培養了眾多菌草領域的留學生、科技人員等。神奇的菌草播撒希望和友誼,傳遞信心和力量,助力眾多國家消除貧困。

  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