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多場分論壇精彩紛呈
2021-10-15 18:55:15來源:中國西藏網編輯:位樹理

  中國西藏網訊 10月12日,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多場分論壇在西安舉行。學界業界的專家和行業精英們共聚一堂,圍繞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標準、零信任安全實踐、網絡空間安全學科專業建設與人才培養、數據安全與數字經濟發展、人工智能安全産業發展等多個主題建言獻策、凝聚共識。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多場分論壇精彩紛呈

圖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標準論壇現場

  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標準論壇以“貫徹落實《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加強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標準宣傳推廣和實施應用”為目的,邀請業界專家介紹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國家標準化工作整體情況,聚焦金融、國防科技工業、電力等重要行業和領域,分享標準實踐成果和行業經驗,助力構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體系。嘉賓們先後圍繞“堅持黨管互聯網,全面貫徹落實《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電力行業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現狀及行業經驗”“智慧網聯汽車(車聯網)安全標準化實踐”等方面進行演講,共話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標準。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多場分論壇精彩紛呈

圖為零信任安全實踐論壇現場

  在零信任安全實踐論壇上,嘉賓們聚焦“零信任安全實踐”主題發表了《保護企業數據從零信任開始》《論端點安全在零信任體系中的重要性》《網絡安全與用戶隱私保護實踐》等精彩演講,宣介“零信任”安全理念,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中的安全保障。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多場分論壇精彩紛呈

圖為網絡空間安全學科專業建設與人才培養論壇現場

  網絡空間安全學科專業建設與人才培養論壇暨第十五屆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學科專業建設與人才培養研討會以“建一流網安專業,育一流網安人才”為主題,設置了院士特邀報告、人才發展報告發佈會和分論壇討論等重點環節。同時,研討會還發佈了《2021網絡信息安全産業人才發展報告》,從多個維度對網絡安全産業人才培養、發展現狀和整體市場形勢進行全面分析,為院校、企事業單位的網安人才隊伍培養和建設提供借鑒。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多場分論壇精彩紛呈

圖為數據安全與數字經濟發展論壇現場

  數據安全與數字經濟發展論壇圍繞加強數據安全保障、加快數字經濟發展開展討論。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陳鯨分別圍繞“基於數據網絡技術賦能數字經濟發展” 和“大數據深化應用的新機遇新需求新挑戰新思考”作主題報告。國內外數據安全領域專家、業界代表還就如何利用好數據安全評估、審查、認證等手段有效推進數據安全治理、加快數字經濟發展、發揮數字經濟新優勢等進行了深入討論和交流。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多場分論壇精彩紛呈

圖為人工智能安全産業發展論壇現場

  作為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戰略性技術,人工智能給社會建設和經濟發展帶來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人工智能安全産業發展論壇從政策、産業、法律和技術4個維度,圍繞人工智能安全對國家安全、社會安全、城市安全、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和個人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影響進行探討。(中國西藏網 記者/趙振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