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
2021-10-19 17:4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專稿:神舟十三號順利升空,由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組成的“太空出差三人組”將在太空執行為期半年的航天任務,開啟中國宇宙探索的新征程。王亞平成為首位進駐中國空間站的女航天員,也將成為中國首位實施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對此,海外媒體和海外社交平臺網友表示致敬,稱其將鼓舞中國乃至全世界的年輕一代女性。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182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截圖

  當地時間10月15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神舟十三號成功發射,中國空間站將首次迎來女性航天員,這對於女性航天之路及中國的太空計劃都具有里程碑意義。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289

《印度時報》報道截圖

  10月16日,《印度時報》亦報道稱,這是王亞平第二次進入太空,另外兩名男性航天員分別是翟志剛和葉光富。報道指出,41歲的王亞平將成為中國首位進駐空間站並在太空行走的女性航天員。

  此外,不少網友也通過海外社交媒體表達了對王亞平的欽慕和敬佩。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424

  “王亞平的馬尾辮,是太空中最可愛、最時髦的。咧開的嘴巴、緊閉的雙眼、燦爛的笑臉……點讚!”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473

  “這個智慧、堅定、勇敢的女性航天員是全中國的驕傲,祝好運。”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507

  “成為一名航天員並非易事。不僅因為在太空中身體生理功能會受影響,委婉地講,遠離家人和我們生活的地球還可能影響心理。向王亞平及所有為了人類福祉去往太空的航天員致敬。”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593

  “所有中國女性都應為王亞平感到驕傲,這(她的事跡)表明中國給予有能力的人實現其理想抱負的機會,無論男女。”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650

  “王亞平,你就是傳奇,為你的成就感到驕傲。”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676

  “王亞平,祝賀你。預祝你的任務成功並平安歸來。你鼓舞了你的女兒和年輕一代女性。王亞平,你的女兒正等著你的好消息。”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738

  “向中國女性致敬!”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752

  “哇!令人讚嘆、卓越、偉大的中國女性!”

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 網友:“女兒等著你回家”_fororder_修改版-外媒熱議“飛天女英雄”王亞平776

  “加油中國,加油神舟十三號,加油王亞平!”(馬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