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法學家司德法:“一帶一路”相關法規的制定中國貢獻將十分重要
2021-10-27 17:5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顏觀潮):10月27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國際在線主辦的“‘一帶一路’央企逐夢”主題研討會在北京舉行。研討會上,意大利法學家司德法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對人類的發展,尤其是對歐亞大陸地區的發展是十分重要的。

  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響,各國人民之間的聯繫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波及。司德法説:“儘管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們之間的相互聯繫造成了很大困難,但是這種困難並不會阻斷各國人民之間的聯繫,更不會使人類社會的發展停止。”

  司德法認為,在後疫情時代,“一帶一路”倡議對人類社會的發展,尤其是對歐亞大陸地區的發展是十分重要的。當然對“一帶一路”的建設來講,中國的央企貢獻也應得到關注。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機之下,無論是在醫療健康方面,還是在生産貿易等方面,都凸顯出不同國家的法律需要相互協調的重要性。司德法認為,法律界尤其是法學家要好好使用具有科學性的法律概念,制定出一種既能滿足各國社會需要,又能有利於“一帶一路”倡議順利實施的法律,同時還應關注如何調節不同國家人民價值觀上的區別,而價值觀的調和對央企在沿線國家的經營活動將産生很大的影響。

  司德法對“一帶一路”相關法律的研究與制定有著自己的期待,他説:“在這一問題的解決上,中國的貢獻將十分重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