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倪月菊:“一帶一路”建設成績與央企的貢獻密不可分
2021-10-27 16:25: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顏觀潮):10月27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國際在線主辦的“‘一帶一路’央企逐夢”主題研討會在北京舉行。研討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倪月菊表示,“一帶一路”建設之所以能快速取得驚人的成績,與央企的巨大貢獻是密不可分的。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倪月菊:“一帶一路”建設成績與央企的貢獻密不可分_fororder_03

研討會現場

  倪月菊稱,“一帶一路”建設8年來,取得了重要成績。通過搭建“五通”及實施大批務實合作、造福民眾的項目,在“一帶一路”沿線構建起全方位、複合型的互聯互通夥伴關係。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創世界經濟和貿易之時,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和投資逆勢增長,起到了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作用。

  倪月菊表示,央企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資源開發、國際産能合作、産業園區建設等領域承擔了一大批具有示範性和帶動性的重大項目和標誌性工程。這些項目的落成,成為十分靚麗的“中國名片”,央企也因此成為推動“一帶一路”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的重要力量。

  倪月菊説:“後疫情時代,央企將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開展交流合作。把‘一帶一路’打造成為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復蘇之路、增長之路,為促進全球經濟可持續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標簽: